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的起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的起點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總在想,我在這個班考第一是易如反掌;總是想,我會一直“獨霸王位”;總在想,即使他們再努力,也趕不上,而今天,我知道,我真的錯了。

  老班來了,一手拿着成績單,一邊氣憤地說:“看看你們的閱讀成績。”我心裡想:那可是說的他們,我今回可又要獨佔鰲頭了。同學們立即蜂擁而至,伸長脖子,拽拽別人的袖子,探着頭,爭着望前面看。我本想衝破層層圍牆,沒想到已經被堵了個水泄不通。也罷,也罷,反正會有人向我彙報好消息的,一邊想着,一邊回到坐位,翹起二郎腿,拿起報紙,悠悠然看了起來。可事與願違,我只考了24分,而最高分李瑋琦比我高7分。聽到這,我的心一下子墜入低谷,眼淚都在眼眶中打轉轉,捶胸頓足,不禁感慨,哎,怎麼考得這麼低。接下來連最喜歡上的數學課也沒了滋味,思路不肯跟着老師走,卻總想着:老師算錯分了吧?我怎麼才考那麼低呢?數學課,自習課都在緊密注視李瑋琦,寫完了題,看到她還在埋頭苦作,心聲快意;自習課一瞥眼,發現她寫的作業比我多,不禁唉聲嘆氣。我知道,我那爭強好勝的性子又來了,與別人比這比那,為什麼不能從自己身上找找問題的根源呢?

  這幾天,作業很多,每天晚上開夜車開到11點,眼皮早已打仗,更別提看書了。可是,別人為何能早早寫完作業,並能抽時間看書而我卻不能,大家在抽時間埋頭寫作業時,我在幹嘛,別人在擠時間讀課外書時,我又在幹什麼?我在悠哉游哉地喝水,我在和同學們忘乎所以地聊天。不要拿勞逸結合為自己找理由,不要拿作業太多為自己脫身。魯迅曾說,我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我為何不能,所以,因為我喪失了讀書的機會,總不懂得珍惜時間,總是不曉得擠時間,不能領會書中廣闊的世界,沒有了提高文化素養的機會,自然在做閱讀時沒了感覺。在以後的學習中,我必須提高寫作業的效率,必須充分地利用時間。要知道,時間是海綿里的水,不擠是擠不出來的。

  這幾天,又有了浮躁,什麼事都是馬馬虎虎做完,不追求精益求精。這一周不知是怎麼了,總是無緣無故地浮浮躁躁,列了多少計劃,個個都是提高成績的關鍵,可總是想着,還早,以後抓緊複習還來得及;總是和同學嘻嘻哈哈地說笑,考試一完,才個個傻了眼。所以,我必須儘快調整心態,放下輕浮的心,讓心沉靜下來,不僅為現在打算,也為以後的人生打算,每天進步一點點,每天積累一點點,不偷懶,不浮躁,踏踏實實學習,踏踏實實走好生命中的每一步。

  彭起沒事,不就是一次小測驗嗎!同學們都來安慰我。是呀,每個人都不是常勝將軍,找出失敗的教訓,就是一種收穫,不要和別人比,要和自己比,這樣才有意義,我才會不斷進步。期中考試快要到了,這給了我當頭一棒,讓我意識到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彭起,看看天空吧,明天又是一個新起點,明天定會又是個美好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新的起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