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東西,它承載着人們的希望,這種東西有虛有實,它看不見,摸不着,卻能在心中產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夢想。上帝沒有賜予我們翅膀,但賜予了我們會飛的心和能夠夢想的大腦,使我們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

  從小,我就有許多的夢想:夢想父母不再外出打工,能夠常伴我身旁;夢想山路不再崎嶇,讓我上學的路上不再滿身泥濘;夢想清澈的泉水流進水缸,別再讓重擔壓彎奶奶不堪重負的肩膀;夢想去看一看老師口中的精彩世界,領略祖國山河的大好風光……

  現在,兒時的夢想還常駐於心,新的夢想已催着我揚帆起航。

  從前茂密的山林,已邊做縷縷青煙隨風而逝,只剩滿山孤寂的小草,在烈日下低下卑微的頭,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傾盆大雨的夜晚,我總是緊張得難以入睡,害怕大山一個發怒俯衝而下。烈日暴晒下,想找一片陰涼,卻是難覓蹤跡。我多想,我的祖國,處處蒼翠,風中吹來的,不再是鋪天的黃沙,而是沁人心脾的草木香氣。我在屋子的周圍種上各種各樣的果樹和很多不知名的野花,希望它們能早日開花結果。

  去年暑假的時候,爺爺帶我到城裡親戚家去吃酒,在經過郊區的時候,我聞到了一股讓人噁心的味道,原來是一座垃圾山的功勞。我實在想不出,這些垃圾日日增加,若是不妥善處理的話,這衝天的惡氣會讓多少人逃離!難道以後,人類只能為垃圾讓位嗎?電視上不是說垃圾分類能變廢為寶嗎?為什麼大家不進行分類呢?在學校時,老師經常都教育我們不要吃不健康的零食,不要亂扔垃圾,書本應循環使用,大家都不太理解為什麼。當我看到這座渾身惡臭的“山”時,我明白了,我一定要告訴我的小夥伴們,愛護環境是多麼重要。我一定要去研究更加科學、合理的分類方法,讓垃圾能夠變為綠色的寶藏,或是研究出一種全新的,健康的物質,關鍵是要能快速降減且對大氣、水源無污染的物質來代替目前罪名昭着的塑料製品,還祖國一張靚麗的臉,一股清新的氣息。

  這就是我簡單、樸實的夢想,我將為之不懈努力!

 貴州銅仁地區印江縣貴州省印江自治縣杉樹鄉何家小學六年級:hjxxlty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