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2013年5月15日,又是一個新學年的開始。我和我校的同學一起觀看了由中央電視台和教育部一同錄製的《開學第一課》。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

  夢想是什麼呢?是夢中的想法,還是用自己的行動實現的想法?我一直對“夢想”這個詞一知半解,直到看到《開學第一課》,我明白了……。

  《開學第一課》在八達嶺長城以現場課堂的形式隆重開講,我覺得這一點非常有意義,因為“長城”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其文化內涵中飽含着中國人民“勤勞、樸實、堅韌、向上”的精神和“友誼、和平”的夢想。此夢想正能呼應《開學第一課》主題:“我的夢、中國夢”。這一節以“夢想”為主題,生動的講述了個人與國家、個體與集體之間“大愛”的夢想。

  《開學第一課》共有四節課,可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楊孟衡和劉偉的事迹,因為他們都是失去了雙臂的男孩,為了自己的夢想,沒有放棄,克服種種困難,最後取得了成功。我覺得他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是因為他們的心中都有一個夢想。楊孟衡的夢想是參加殘奧會。但他這個夢想卻破滅,可是他沒有一點氣餒,開始實現他的第二個夢想——考上重點大學。自從他有了這個夢想,便努力學習,重新回到了兩年沒見的學校,撿起了兩年落下的知識,並且成績優異,這可是一個正常人都很難做到的事情啊!更何況是一個殘障青年!劉偉也有他的夢想,而且也很有難度,那就是用雙腳彈鋼琴,為了追求他的鋼琴夢,為了實現他的音樂夢,他開始了夢想之旅,但是,用腳彈鋼琴,那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可、劉偉卻憑着堅強的毅力練成了這個特殊的本領。悠揚的鋼琴聲響起,那是用腳趾彈奏的音樂,那是夢想的音樂。靈活的腳趾在琴鍵上跳躍,琴聲卻是哀傷的,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曲子,卻覺得好熟悉,它在詮釋夢想,如怨如訴,卻輕快靈巧。我們要朝着自己的夢想去奮鬥,去努力,只有這樣最後才能取得成功!實現自己的夢想!可見,夢想給人希望,夢想可以創造奇迹!

  特邀嘉賓老師李連杰、馬雲、李中華、章子儀分別用演講的方式向我們講述夢想成真的心路歷程,很真誠的用自己的經歷啟發我們“從小就應該有夢想,並要努力堅持夢想、實現夢想”;而作為輔導老師的龐清、佟健、房祖名、韓庚、王心凌等人,則以課間操、遊戲和表演與在場的同學們融為一體。很有力的教導我們:“實現夢想有時候不單單是一個人的事”。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夢想亦有限,一個人的夢想是很單薄的,一家人,一群人的一起夢想就會變得豐碩,所以我們一定要融入集體,學會團結合作,也把自己的小夢和集體的大夢融在一起,共同打造,實現夢想。

  是的,每個人都要有夢想,有夢想才會有希望,夢想是黎明前的啟明星,指引我們尋找光明,夢想是黑暗中的一束光,指引我們“心的方向”。不要國為挫折,失敗而放棄你的夢想,成功是需要眼淚和汗水的,就像馬雲老師說的:“沒有眼淚和汗水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就算成功了也會像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霜。

  星光依舊燦爛,激情仍然燃燒。因為有夢想,所以我們存在,夢想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僅有一股衝刺的猛勁,是跑不完萬米遠程的;等待收穫的人,只能得到調零的枯枝敗葉,因此有夢想就一定要為自己的夢想躬行在實踐中,堅持夢想,實現夢想。

  從玉樹到舟曲,從世博到亞運,從長城到中國,從我的夢到中國夢,在經力了2010年喜悅與磨難交織的8個月後,新的學期開學了。《開學第一課》告訴我們要堅強、努力、團結、奮鬥。新學年,做為學生的我們一定要正確的追求自己的夢想,實事求是,一切從現在出發,從腳底出發。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夢想吧!大膽的去實現夢想吧!放飛夢想、穿越夢想,生命才會輝煌。

  天津靜海縣模範學校6年級5班六年級:謝雲浩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