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隻偷吃魚的流浪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偷吃魚的流浪貓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隻偷吃魚的流浪貓 標籤:流浪貓作文 吃魚作文 一隻流浪狗作文 偷吃作文

  我是一隻貓,一隻忠忠直直,很懂規矩的貓。

  我的主人,是一對慈祥的老人,每一天清晨,他們到還含着朝陽餘輝的海灘散步,我就會乖乖的跟着他們,一直走到一個賣魚的攤子,主人就會摸摸我的頭,然後我就得到了一條魚。我幾乎從不擔心會不會有一天他們走不下去了,還會不會像這樣,能吃上主人給我的魚。因為,他們一直是對我的那麼好。

  其中一個主人老奶奶想要在小房子的院子里看報的時候,經常找不着自己的眼鏡,於是,每當這個時候,就需要我的幫忙,在不知道是什麼的偏僻角落叼來,乖巧的搖搖尾巴,老奶奶微笑着接過去,我的任務就完成了。

  這樣平靜的日子過去了很久,久到我已經記不起那時埋起來的魚骨頭放到了哪裡。

  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完成了我的任務,然後得到一段自由的時間。我總喜歡到隔壁的花園走走,那裡的花有很多的種類,有時走到一個地方,還未回過頭來細細品味,又會有其他艷麗的花兒就將我的目光惹去,整個花園香噴噴的,像一條美味炭燒魚,撒下了可口的椒鹽。

  只是,這一天不一樣,我陶醉於花園的芳香,居然聽到一聲細微的聲音。“喵……喵……”我奔去,在一盤滿是刺的植物的地下發現了一隻毛色跟我完全不一樣,全身都是灰黑的小貓。

  它似乎遇到了麻煩,腿上被扎了一下,尖尖的刺還沒有拔出來。“喵……”它向我求助。

  細細的包紮了一下,將刺叼走丟到一旁。我問它,為什麼受傷。它那並不幹凈的爪子指了指那棵滿是刺的植物。我明白了。

  “喵…喵…”它說,它餓了。

  我想了想,跑回主人的房子,在角落處刨出來一個魚骨頭,我叼到它面前。

  我沒想到的是,它居然搖搖他的頭,說,不要。

  它碰碰我的身子,示意我跟它走。

  它帶我去了平時主人給我買魚的攤子,在轉角處叫我停下。片刻后,它快速奔回來,嘴裡竟然叼着一條魚,它硬是半推半拉着我一起跑,我隱約聽到人們的叫罵聲。

  回到花園,我趴在地上,全身都是乏力感。我指着它眼前的魚,說,你的魚哪來的?

  它很輕描淡寫的回答,從魚攤子那裡拿來的。

  我說,你偷東西。

  它不反駁,說,我餓了,你要不要一起吃?

  我叼着我的魚骨頭,不顧它在後面叫我。我回到主人的房子,把我的魚骨頭埋好。

  老奶奶還在那裡讀着報紙,靜靜的坐在那裡,一動不動,我爬上了她的大腿,輕輕搖動我的尾巴,嘴角嘟嘟,想跟主人說,卻不知從何說起。奇怪的是,主人這一次並沒有像往常的摸摸我的頭,她還是一動不動的,我往上看,主人渙散的眼神已經不再如以往慈祥。

  後來,在主人的房子,再沒有出現過老奶奶的身影,只是,在後院里,多了一個凸起的土堆,老爺爺主人常常到土堆前,淚流滿面。有時,老爺爺一站就是一個下午,或者是半夜起床蹲在土堆前直到天明。我依舊乖巧的陪伴着,只是,老爺爺的記性越來越差,有時忘了喂我,我沒有力氣,只可以在旁邊趴着,眼睛無力的眨眨。

  日子在逐漸變冷的天氣中慢慢過去,我還是常常餓着肚子,老爺爺的身體也越發虛弱,沒有人照顧,他那在棉襖下的身子骨越發佝僂。他像那天老奶奶那樣靜靜的坐在後院的椅子上,我很害怕他會像老奶奶那樣消失,我邁着步子勉強爬上主人的大腿,我用力搖曳自己的尾巴,等待着。一股溫暖的感覺覆蓋了我,一點又一點慢慢的撫摸我的背。

  我最後還是沒有得到東西吃,老爺爺像是想起了什麼,他把我抱開,拿起一份報紙,到那個土堆前,蹲着,含着淚,似乎又想起了什麼。

  我頹然的趴在地上,用儘力氣才睜開眼睛,望着藍湛的天空,雲兒悠悠的蕩漾,枯乾的枝丫落光了樹葉,鳥兒早就飛過大洋到暖洋洋的一方。

  “喵…喵…”眼睛看到灰黑的毛色,身邊突然窩進了一個暖和的東西,空曠的地上多了一條噴香的魚。它慢慢舔我的臉,“喵……”

  我舔舔魚,撕咬一塊,嚼爛送進久未進食的身體。

  “喵,喵…”我說,謝謝。

  它摩擦我的身子,企圖給我一些溫暖,他身上散發著一股花香,並不像當初看到的那樣髒兮兮的,我想,它可能學會了洗澡。

  我接受了它的食物,雖然我知道,那是從魚攤子偷來的。於是,我雖然還是時常不能飽食,但至少能果腹。

  我還是像以前一樣,在老爺爺身邊一副乖巧的樣子,陪伴這位孤獨的老人。

  但是,我已經不會像以前那樣整天呆在主人的房子了,我跟着灰黑小貓,倒處尋找我們的食物,我給它接應,它總能拿到美味的魚。我不自己去偷,我總在轉角等,我知道我已經跟它一夥了,叼着魚,奔跑着街上,路人叫罵聲音很刺耳。

  我總是,咬着魚,含着淚,舔着傷口,嘴裡是甜的,心是苦的。

  不久后,一個年輕的男子,過來主人的房子,他像老爺爺那樣,到土堆前站了很久,然後拉着老爺爺走進一個鐵皮箱子,圓碌碌的輪子滾動,我似乎看到老爺爺還在眺望着那個凸起的土堆,儘管以他的視力肯定是看不到的。房子的東西被一件件打包帶走,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該慶幸沒被當成貨物帶走還是該傷心,我跑到土堆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個牌子,牌子上沾了些灰塵,我輕輕用身子摩擦乾淨。牌子上清晰地寫着什麼,我不知道。

  “喵……喵……”它催促我走了,我戀戀不捨的看着主人的房子。把掛在我脖子上的鈴鐺放在土堆前,替我靜靜地守候這一切。

  我奔跑着,跟灰黑色小貓,到某一個角落安家。

  從一開始的戰戰兢兢,到最後的輕門熟路。

  我是一隻偷魚的墮落小貓,

  據傳說,我上輩子是一個折翅的天使。

您正在瀏覽: 一隻偷吃魚的流浪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偷吃魚的流浪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