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年似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似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里童年的時光總是美好的。我沿着幽深寂靜的時間走廊往回奔跑,直到小時的容顏在模糊的空間重新綻放,我回到兒時,我看到了三四歲時的我很嚮往去幼兒園,因為一個人在家裡很無聊,有小夥伴們的陪伴就多了不少樂趣。而當我真正來到幼兒園,看到別人背着書包神氣地上學,很是羨慕,於是又盼望着快點兒長大。就這樣,童年的時光在天真爛漫的等待中慢慢流走。

  還記得小時候暑假回到鄉下,看到姐姐們在樹下盪鞦韆,樹枝空隙看到的天空很藍很高,是一種像絨毛般柔軟又像泉水一樣清澈的藍。一片葉子飄落下來,打着旋兒,無論怎樣千迴百轉地抗拒,終會以一種凄美的姿態告別樹枝……現在已經很少回去了,這些美麗的畫卷都定格在我的記憶里。

  突然有一天我終於上了小學,才發現夢想與現實相差很遠,學校的生活與我兒時心中繪製的“藍圖”完全不一樣。複雜的人際關係,永遠做不完的功課……讓我無拘無束的童年在踏進校門的那一刻宣告結束了,而我曾經最盼望的兒童節也漸漸褪去華麗的色彩,我想這才是生活的開始嗎?

  漸漸地,周圍的人已經不再把我當孩子看,不再眷戀旋木上轉動的歡樂,兒時的夥伴也有了各自的生活,我便開始拚命地回想。我們總是這樣,憧憬着未來,可當未來真的來了,又對往昔有說不清的眷戀。

  於是我一邊逃避長大,逃避長大的煩惱,又一邊期待長大,期待長大的自由。我不停地在期望與回憶中徘徊,在過去與未來間遊走,而我卻實實在在生活在現在。

  或許成長就像那落葉,無論你怎樣抗拒都會落地。往事如風,青春如夢。童年匆匆過去了,流走的年華告訴我前方的荊棘不會減少,面對旅途的坎坷,我會自憐自愛,會奮力生長,怎麼都不說痛。

您正在瀏覽: 流年似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