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流年似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似水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似水流年,時間好一條大河,川流不息,但它不知它的身邊已是斗轉星移;光陰似箭,矢無終點,但它不知它的身邊已是滄海桑田;歲月如歌,悠揚清遠,但它卻不知它飄掃過的地方已是物是人非。

  順着這條歷史的長河向上漫溯,尋找隨着長河漂流的星光點點。

  回首當年烽火硝煙,刀戈鐵馬,秦皇揮刀向前,六國軍隊潰不成軍,橫掃中原,一統天下,烽煙落盡,化為塵埃,這是何等的雄壯。

  魏武亦曾揮鞭,赤壁一戰,三國分鼎折戟沉沙,長眠於赤壁之水,滾滾長江之水東流,依然能找到鐵未銷的刀劍槍戟。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岳武穆精忠報國,他那“飢餐胡虜肉,渴飲匈奴血”的雄心壯志,只因奸臣當道,不忍將軍破樓蘭。斷頭亭內,劊子手大刀一揮,頓時,亭內佞臣一人獰笑,亭外千千萬萬人放聲痛哭。也許,那不是個悲哀,他一個人的灑血正昭示着整個王朝的覆滅。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被俘入獄,那是貪生怕死之臣落入地獄的地方,那也忠臣所不悄的地方,犧牲的是肉體,犧牲的也只是肉體,因為多少年後依然有那麼多人為你欽佩。

  你也能看到司馬遷疲憊不堪而寫《史記》,你也能看到蘇秦頭懸樑,孫敬錐刺股,囊螢映雪,你也能看到班超投筆從戎,曹雪芹披閱十載,增刪五次。

  漫過長河,你能看到數百人圍着一老者而誦,也許好是也子;你能看到數萬人聚於一操場而習武,那個指揮官就是孫臏吧!也許你能看到崇山峻岭之間,兩千年來,數百萬計的人抬着大石而修造長城;也許你能看到孟母攜着年幼的孟子三次遷居,你能看到李白廬山上“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黃河落九天”的欣喜,人能聽到淮水邊上杜牧“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的感嘆,你能看到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偉大報負和“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廣大胸懷……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如果你是彭祖,你會發現,你也已成爛柯人。

  似水流年,匆匆而過,帶走了人,帶走了昔時的風景,但帶不走的,還有回憶。

您正在瀏覽: 流年似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