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精彩的秋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秋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坐在窗前,一杯濃濃的奶茶,散出一股芬香。望着窗外,一陣微微的秋風,吹落一片秋葉。伴隨秋姑娘那無意間的舉止,那個精彩的落葉再次浮現眼前……

  同樣是十月的一天,但天空卻無比陰暗。灰色的雲朵連成了片,瀰漫在天際,我的心情壞極了。連續幾天的考場失利,換來的是母親的責罵。唉,今天的物理成績,仍不知如何交待。壓抑的心情弄得我透不過氣,隻身一人,前往公園發泄。

  秋風襲來,拂動絲絲短髮,一片秋葉從公園的樹中隨風而落。它旋轉着,翻騰着,猶如一條金魚兒,在歡跳的河水中嬉戲;又如歡樂女神般翩翩起舞——全無面對死亡的恐懼。

  我向前緊走幾步,欲將它的玉體接住。不想秋風一拂,將其送向遠方——秋姑娘似乎不想讓它快速結束這生命的最後旅程。遠遠望去,秋葉就像一隻蝴蝶,穿梭了春至秋的年華。秋風與其伴舞,跳起了華爾茲,她們落着,舞着,笑着……

  落地固然悲慘卻也無法抗拒。而它,去沒有再做多餘的停留,如同年邁的老人,安然入睡。那樣坦然、那樣安詳!

  當她的玉體墜入這片沃土的時候,她死了么?不,她的靈魂早已升華。只剩下她的玉體“化作春泥更護花!”了!

  站在樹下,我低頭陷入沉思……

  秋葉的凋零,不便如同我成績上的失利?小小的落葉面對龐大的死亡姑且如此樂觀。而我,卻對暫時考場失利唉氣連天。

  她那樂觀對待每一件事物的心態,泰山崩於前而不懼的氣概,着實令我驚嘆!

  我不如一落葉矣。

  少了落葉,秋便不再精彩。少了坎坷,人生亦是無味。而我現在的當務之急不正是擺脫陰影,為明日而戰?

  我茅塞頓開!

  落葉本身固然悲涼,卻使我感悟到人生真諦。它是偉大的,它是精彩的。

  太陽不知何時已從雲中脫身,原本灰色的雲兒,也披上了金色的華衣。秋風不再蕭瑟,讓我感到的是另類的柔和!

  初一:435001210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秋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