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看壓歲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壓歲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到逢年過節大人們就給小孩壓歲錢,說是中國五千年歷史留下來的傳統,對於這個話題,人們議論多年,目前存在着兩種說法:給與不給。我的觀點就是給,但是要怎麼給,又要怎麼花,在這個觀點上談談我的一些想法和建議: 

  1、現在社會隨着經濟越來越發達,人們的生活過的越來越幸福,很多家庭都有了洋房、電腦、汽車等,由此,人們對錢的認識也就不想以前那樣了,變得越來越大方,給起壓歲錢來就是上千甚至是上萬,這樣一來孩子慢慢會產生依賴性,認為得到錢是很容易的事情,慢慢變得貪婪,對今後孩子們的獨立自主的生活習慣以及前途使人有些擔憂,所以關於在壓歲錢這個問題上,我認為要給的少但要給的精,比如過年給50、兒童節給50、過生日再給50,這樣就叫做給的少反而精。這樣一來既培養孩子的理財能力,二來可以提高親親朋友的關係程度。 

  2、現在談談怎樣花。有的孩子拿到錢就去買一些遊戲機等耽誤學習的物品,久而久之就會養成浪費錢的壞習慣。我建議把自己的壓歲錢存進銀行,或拿出少量的錢來買學習用品。一方面可以在銀行吃利息,會越存越多,另一方面讓孩子們養成勤儉持家的好習慣,等到上中學的時候把這些錢用在學費、贊助費或者用到有用的地方,比如近期東南亞遇到海嘯,孩子就要可以拿出一部分壓歲錢去捐給那些貧困的人。 

  總之,我們的國家還不富裕,按大人們說的和我在電視上看到的,中國還處在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我們在壓歲錢這個問題上,要有一個清醒的頭腦,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把壓歲錢用在刀刃上,養成一個獨立自主、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以上就是我的想法和建議,以求共勉。

您正在瀏覽: 我看壓歲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