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看壓歲錢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壓歲錢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快到了,同學們臉上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因為在春節里,同學們可以收到一些長輩們給的壓歲錢。家長們之所以過節時給孩子壓歲錢,我覺得一是對孩子的關愛和祝福,二是希望孩子在新的一年裡平平安安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合理地使用它: 

  壓歲錢可以這樣利用:因為我是學生,所以就要以學習為主,可以去拿着一部分錢買幾本課外練習或幾本小學好的作文書。我還可以把一部分錢給家長。最後一部分,可以去獻愛心,把這些錢捐給那些想上學,而沒有錢交學費的孩子們——貧困山區的兒童,還可以給媽媽買一份禮物,等到媽媽生日或母親節時就給媽媽一個“意外驚喜”,把這個禮物送給她。最後一種辦法就是全部交給媽媽保管,等開學時,用它買學習用品和交學費。最重要的是要好好珍惜這些壓歲錢,不要養成從小大手大腳花錢的壞習慣。 

  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可以為家長減輕一些負擔,還可以讓那些貧困山區的孩子上學,向城裡的孩子那樣感受到學習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看壓歲錢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