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吃餃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餃子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日,奶奶說:“我們今天吃一餐餃子好不好?”爺爺說好,我更是舉雙手贊成。 

  奶奶買了一些豬肉和一棵大白菜回來。奶奶把豬肉剁成肉泥,把大白菜切碎,加上鹽和醬油,攪拌成香噴噴的餃子餡。 

  爺爺揉麵粉。他把雪白的麵粉倒到面盆里,加一些水,像我小時候玩泥巴一樣,把麵粉揉成一團。接下來,他把麵糰搓成條,把條切成一小段一小段,再用擀麵仗把這一小段一小段的面泥壓成一片一片的餃子皮。 

  包餃子時,大家一齊動手,把餡料放在餃子皮中央,用餃子皮把餡料包裹起來,把邊沿捏緊,餃子就做好了。我包的餃子像枕頭,爺爺包的像桃子,奶奶包的最漂亮,像閉合著的貝殼。 

  鍋里的水燒開了,奶奶把包好的餃子倒進鍋里,那些餃子們像跳水運動員一樣,一個個爭先恐後撲嗵撲嗵地跳進了水裡面。 

過了一會兒,餃子煮熟了,奶奶用漏勺把浮在水面上的餃子撈起來,放在碟子里,再加點醬油、香油、蒜泥、剁辣椒,端到桌子上來了。 

  我迫不及待,嘴向碟子湊過去,一股香氣撲鼻而來,舌頭一碰到餃子,就情不自禁地說:“啊,味道好極了!”

您正在瀏覽: 吃餃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