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紅糖餃子》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糖餃子》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題目是《紅糖餃子》,讀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才知道那個因你遠行而焦急盼歸的人,那個因你生病,痛苦而心碎流淚的人,那個永遠向你敞開溫暖懷抱的人,那個至死不渝地愛着你的人是媽媽。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拐子因屢次吃到那個代表幸運的紅糖餃子而努力奮鬥,最後竟發現,每次回家過年吃餃子的時候,母親總是做一個細微的動作,把那個代表幸運的紅糖餃子從眾多水餃中挑出來,放到她碗里。

  “我知道,自已肯定又是那個最有福氣的人,因為我又會吃到一個與眾不同,有個小小缺口的紅糖餃子。”這句話使我感動良久。是啊,母親用一個小小的紅糖餃子,就挽回了女兒的尊嚴,讓女兒重新回到陽光下。

  在我們生活的世界里,總有一個人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感動。這個人是母親,這種愛是母愛。母愛是偉大的,沐浴着母愛的人是幸福的。在我們遇到挫折困難的時候就算天崩地裂,我們只要想起在那個平凡的角落裡有一個平凡的人,她為我們默默的祈禱,默默的傳遞着母愛偉大的力量,再大的困難,有了母愛的融合,也會不堪一擊。

  記得我上小學的時候,老師看扁我,同學欺負我,”學習這麼差,還想和我們成為朋友,你也太天真了吧。”我強忍住淚花,可還是被同桌看見了,她關切的問我:”誰欺負你了,”我沒有告訴她,只是手一甩,頻頻告訴她沒事,就繼續學習了。

  回到家,我撲到媽媽的懷裡,為什麼,媽媽?我大聲向媽媽訴苦,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我的淚水打濕了她的衣襟,她什麼都沒說,只是一遍又一遍的撫摸我的頭,告訴我沒事。她表面上沒太在意,暗地裡卻每天幫我檢查作業,教我解題。每天晚上還給我上十分鐘的課,專門講如何與同學成為朋友。

  一個月下來,我的成績才有了一點起色,媽媽不斷地給我加油鼓勁,不斷地給我講解學問知識,這樣的母親,這樣的母愛,讓我怎麼有理由不學好呢?同學們下課圍着我的課桌,向我請教一兩道題或者拉我出去活動。我這才想起來,我已經快一年沒有與同學們打成一片了。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樂

  我回到家又撲到她懷裡,淚水又不爭氣的流下來,奇怪,竟然是甜的?

  無論是哪位母親,當得知孩子失意潦倒的時候,都會無私的讓自己的孩子在自己身上汲取力量;無論是哪位母親,都會為自己的孩子驕傲。所以,努力吧,我們完全有上萬個充足的理由報答社會,報答母親,讓母親永遠為自己驕傲

  濟寧市實驗初中初一:潘文珂

您正在瀏覽: 讀《紅糖餃子》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糖餃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