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次包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次包餃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第一次,但是比較難忘的第一次是很少的。我學包餃子就使我難以忘記,因為從中我學到了做什麼事都要開動腦筋,要有耐心。

  記得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媽媽對我說:“好久沒有吃自己包的餃子了,我們來包餃子晚上吃,好嗎?”沒等我回話,媽媽就開始忙活起來。我看着媽媽倒了一些麵粉在盆里,然後在盆中加上水,把麵粉和成麵糰,不停地揉呀揉呀,再後來把蔥花、豬肉、蝦仁、香蕈洗乾淨剁碎拌成餡,最後媽媽把和好的麵糰切下一塊,搓成一條,用刀均勻切成小塊壓成麵餅,只見媽媽右手用竿面棍在小麵餅上來回滾動,左手拿着小麵餅不停的轉動,不一會就竿了許多麵皮,就等着包呢。

  我把手洗得乾乾淨淨準備包餃子。我想這是很簡單的事,把餡放到麵皮中間一合,再四周捏一捏不就包好了嗎?媽媽開始包餃子了。只見媽媽把餡放在麵皮中心,用手指沿着麵皮的邊捏成一個個小折,一下子一個小巧玲瓏的餃子就包好了。我照着媽媽的樣子,把餡放在麵皮中心包起來,可是包來包去也包不到一塊,麵粉太多,那麵皮怎麼捏也不粘在一起,餡搞的到處都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強包好一個餃子。我仔細一看既不像餃子也不像餛飩,外面都是餡,簡直不像樣。媽媽笑着說:“這哪是餃子呀?倒像一個花球,一下鍋煮非成一鍋湯不可。”我又包了一個,還是不行。我對包餃子失去了信心,想洗手不幹了。這時媽媽對我說:“什麼事做起來都不那麼簡單呀!應該要有耐心,多動一動腦子,仔細觀察媽媽是怎麼包的,不能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多練一練就會做了。”聽了媽媽的話,我又開始包起來,我仔細觀察媽媽的動作,反覆的包,一個比一個包得好,越包越熟練,越有信心,有了訣竅。不知不覺我包了十幾個。我終於會包餃子了。我非常高興。

  媽媽開始煮餃子了,那一個個小東西在沸騰的水裡,好可愛啊!十幾分鐘后餃子上餐桌了。看着一碗碗熱氣騰騰的餃子,我急不可待地夾起一個咬了一口,啊!裡面的餡香噴噴的真好吃。特別是吃到我親手包的餃子時,我的心砰砰直跳,真有些激動。

  通過這次包餃子,我懂得了不管幹什麼事,只要動腦筋,下工夫,就沒有辦不到的事。

您正在瀏覽: 初次包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