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糖飄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糖飄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紅糖飄香 

  紅糖是義烏的三寶之一,與蜜棗、兩頭烏齊名,每一個義烏人都知道它們,否則就不算是真正的義烏人! 

  義烏人為了體現出紅糖的重要性,每年都要舉辦“紅糖節”,每年的年底,爸爸媽媽總是會帶我去鄉下農村做紅糖的地方,車子剛剛進村,映入眼帘的是驚人的一幕。到處擠滿了遊客,賣麻花的人必須得大聲喊叫,買家遊客才能聽得清楚。一個個商鋪前都是像惡狼似的遊客,生怕晚了買不着。當天的氣氛也十分熱鬧,到處張燈結綵,雖然沒有肉、漢堡那麼香,但這紅糖麻花也足以彌補了。 

  紅糖之所以能享有義烏三寶之一的美譽,是因為他的色味雙美,紅糧的味道可以稱為一絕,剛出爐的紅糖很軟,一拉能清楚的看到一絲絲的透明絲條,很黏,送入口中一股香噴噴的味道在舌尖散開,吃完一根牙齒上沾滿了紅糖,用兩個字來形容紅糖的味道“絕美”。令人嘆為觀止的不僅在於色,還有味,紅糖剛下鍋時只是淡淡的一層淺紅,五分鐘左右紅糖便蒙上了一層誘人的紅色。到了第三個鍋中,紅糖就漸漸開始成形了,到了第四鍋,紅糖的味道和色澤便體現出來了,晶瑩剔透的紅糖令人口水直流,一個字“絕”。 

  紅糖真不愧為三寶之一,真不愧義烏的土特產,紅糖,真香、真甜。 

  作者:義烏市實驗小學六四班金子涵 

  指導老師:馮小巧

您正在瀏覽: 紅糖飄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糖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