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同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同學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六年的小學生涯中,總有一些同學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成為我的秘密知情者。她也許成績並不是很好;她也許長的平平常常,並不漂亮;她也許有時會和我吵架,一天不打架就是因為太陽從西邊出來了。但是,在這些年的相處中,我們逐漸變得有默契,學會體貼對方、關心對方,甚至興趣幾乎同化。下面,就讓我來隆重介紹我的三位死黨。 

  一。 體育好且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說起女生中的體育健將,非我的第一位死黨——張洵潔同學莫屬。 

  洵潔長得十分清秀,白凈端莊的臉上總會出現一抹清純的笑容,讓人一看就覺得她是一個體貼的女孩子。 

  她是體育女強人,曾加入學校的田徑隊,而且在縣運動會上還獲過獎呢!不過,我今天並不是介紹她的體育好,而是她的另一個特色——刀子嘴豆腐心。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不慎被鋒利物傷了手指頭,第二天她看見我的手指上貼着創可貼,忙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她,原以為她會安慰我,沒想到她劈頭蓋臉罵了我一頓,說我真笨,這樣也會傷到自己……我被她罵的一愣一愣的,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這時候,我卻聽出了她話里那濃濃的關心,我很感動,心裡甜滋滋的,原來這就是友誼的味道。 

  二。 與我整天打鬧卻又默契的人 

  余潔薇,與我的關係就像21世紀的天氣——時好時壞。有時,我們兩個默默契程度達百分之百;有時,我們兩個就像敵人似的,吵吵鬧鬧別人勸也勸不開。只要我惹火她,或者她惹火我,在校門外,準會上演一場貓和老鼠的遊戲。當然,如果想觀看,必須選擇校門外冷冷清清的時候。 

  記得有一次放學后我們一前一後在校門外的綠陰小道上慢悠悠地走着,這意境別提多優美了。突然,我一不小心踩到她的後腳跟,把她的鞋子都踩出來了,打破了這優美的意境。潔薇立刻轉過身來,大叫:“黃婷,上次不是說下不為例了嗎?這次你怎麼解釋?”“我……我不是故意的!”我被她的表情嚇得連連後退。立刻為自己辯解。“哦?不是故意的……”她停頓了一會兒,見我點頭,又大吼一聲,“鬼才信!”我顫抖着說:“那,那你不就是鬼了么?”見她有發狂的徵兆。我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立刻使出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轉身,狂奔。 

  同時,我們兩個總是自居記者頭銜。經常被林可戲稱為“八卦記者”,這是我們兩個就異口同聲地說:“記者不八卦還叫記者?”說完,我們又很有默契的看了看對方,笑了。 

  三。性格時而安靜時而暴躁的人 

  第三位死黨是性格特別極端的鄭悠揚。 

  悠揚戴着一副四百多度的眼睛,個子高高的,體形瘦瘦的。 

  悠揚有時特別安靜,當我和潔薇、洵潔玩的時候,她總是在旁邊靜靜的看着從不主動加入,除非你有邀請她一起玩。她有時存在感低得像空氣人。 

  當然,這時有時,只要你惹火了她,就會知道她的厲害。她不是扯着沙啞的嗓子在你耳邊抱怨,就是不理你,你怎麼叫她也是不理你的。 

  還記得有一次是在學校的地震演練的時候,我們都有序地撤離教室,可是跑着跑着,在我前面的悠揚“啪”的一聲呈大字形摔倒在地上。我、洵潔和潔薇當場笑抽,不是我們幸災樂禍,而是我們覺得那種姿勢太搞笑了不過幸好我們後來沒有被踩扁。直到跑到指定的草坪上我們還笑個不停。可悠揚不樂意了,她大聲且不滿的說:“喂,你們也太不夠朋友了!我都摔傷了你們還笑!”我們一邊捂耳朵一邊笑得更大聲,引得其他同學都在看我們。我們這時立馬止住笑,裝出一副嚴肅的樣子,可心裡憋笑憋得很難受。就為此事,悠揚好幾天不理我們。 

  巴金先生說過:“友情在我過去的生活就像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光彩。”是的,在每個人心中肯定會有一段或幾段美好的友誼,正因為這樣,我們的世界才使人留戀,使人感到溫暖。在這裡,我想說:“洵潔、潔薇、悠揚,不管我們今後是否還會在一起學習,但請不要忘了我們曾經如糖果般甜美的友誼不要忘了我們曾經是最好的朋友!當然,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們還可以在一起,在一起學習,在一起打打鬧鬧。對了,千萬別忘了我,忘了我的話有你們好看!”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同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