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見花開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見花開的聲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美妙的聲音,只要我們有一顆對生活永不消沉的心,就一定可以聽見。 

  --------- 子萏 

  在醫院的長凳上,總是坐着一個面容憔悴的病人 —— 他是年輕人,由於耳朵有點兒毛病,在醫院作了手術,但由於耳朵還沒有恢復,所以暫時聽不見聲音。也正因為這樣他很少和人交往,整天獨自坐在醫院的長凳上。醫院的護士也都很害怕他,因為他脾氣很壞。 

一個月過去了,耳朵開始恢復了,除此之外一切還是老樣子,只是有人和他聊天了……  

  

  那天清晨,年輕人和往常一樣坐在醫院的長凳上,面色蒼白,看上去很苦悶。這時,向他走來一個神采奕奕的人,看上去挺健康的,但他卻是個病人。 

他禮貌地向年輕人打招呼:“您好!” 

年輕人只是冷冷地哼了一下。 

  “你是剛來的嗎?沒必要這樣喪着臉……” 

  “我可不是剛來的,” 年輕人打斷了他的話,“都來一個月了。” 

  “那應該習慣了吧?就別這樣喪着臉,……” 

  “習慣?我可不想習慣,” 年輕人又打斷了他的話,“你倒好快出院了!我還要受罪。” 

  “出院?……”他疑遲了一下,“應該是吧……” 

頓時,他又神情高興起來說:“你有事嗎?”  

  “沒。” 

  “可以帶你去個地方嗎?”他用期待的目光看這他。 

  年輕人心想:反正沒事,就去看看吧。於是答應了。 

  他帶着年輕人順着小徑來到湖邊。 

  夏天的清晨,站在湖邊,能看見微紅的晨曦從天邊一點一點泛起來。湛藍色湖水裡漸漸呈現出岸邊樹林的倒影,偶爾有幾隻早起的鳥兒掠過湖面,啾啾的叫聲在空明的水天之間格外清脆。 

  年輕人望着寧靜的湖,說:“這地方真美,我以前怎麼沒見過?” 

  “其實你天天都從她身邊走過。”他指着湖對面那邊的一條整潔的小路。“你聽!” 

  年輕人安靜下來,可他什麼也沒聽到,他疑惑地看了看身旁的他 —— 正閉着眼睛享受着什麼。 

  於是年輕人也閉上眼睛,靜靜地、靜靜地,他驚訝地發現,原來那些睡蓮花竟是在陽光照耀的瞬間綻開的。在靜謐的安寧里,他能聽見花瓣爆開時的“叭”、“叭”聲,那是一種很微的震動的聲音。如果不用心去“聽”,是人們可能忽略掉的。 

這時年輕人臉上露出了笑容。 

……

  半個月之後,年輕人的病奇迹般的快速康愈了。當他向護士問起那天的那個人時,護士告訴他,那個人在一個星期前就出院了,他已經來醫院幾年了,他得的病是相當嚴重的,得他那種病的大多都死了,可他卻奇迹的康復了。 

  年輕人明白都是因為他心情開朗才打敗了死神。 

  每年夏天,他都會讓一些內心失落茫然的人去親身聽一聽睡蓮花開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聽見花開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見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