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牽牛花不再寂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不再寂寞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座城市裡,她覺得自己就像對面樓頂的那株牽牛花,也許你不知道那是怎樣的一株花,她用了這樣幾句詩來述說它。 

  “對面樓頂的牽牛花,孤獨無力地往上爬 

  儘管這座城市這麼嘈雜,可還是沒有人理會它。” 

  自從來到這座城市后,一切都變得那麼陌生,那麼無奈。家雖不再清貧,可也不再安寧,溫馨。父母無休止的爭吵在她心靈深處劃了一道又一道傷痕,痛楚無比。 

  她覺得自己好像天上的一片雲,隨風而飄,永遠沒有屬於自己的港灣,家只是一個驛站,沒有任何溫暖。 

  她總喜歡趴在窗台上獃獃地望着對面樓頂的牽牛花。她說:“對面樓頂的牽牛花,沒有朋友你寂寞嗎?不要沉默地低下頭啊,我會永遠守護你呀。” 

  她不知道,她趴在窗台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見了她,一次完美的邂逅,他們認識了彼此。 

  遇見他,她以為自己終於可以擺脫纏繞了她近20年的孤寂。然而她錯了。他的愛總是很霸道,和他在一起,她不能聆聽自己喜歡的歌曲,因為那些是他不喜歡的。她渴望能夠踏遍天涯,可他卻讓她呆在家裡陪伴孤寂。她很想成為一個作家,可他卻一心想把她變成一個地道的家庭主婦。 

  三年的相處,她才發現原來他們竟是兩個極端。 

  他拚命工作為的只是物質滿足,她苦苦掙扎只求精神享受。他以為豐富的物質生活能幸福,可她覺得只有擁有自由才會擁有快樂。兩個極端相遇本就是一種錯誤。她曾問一個朋友:“如果一個物質追求者和一個精神追求者相愛了,結果會怎樣?” 

  朋友的回答很簡練,也很精鍊,一下子清醒了她糊塗了三年的頭腦。 

“要麼相互影響,要麼相互受傷。” 

  她想她是受傷了,因為她的心好痛好痛。他們在一起都沒有給對方一絲毫的影響。 

  她決定離開,雖然猶豫了很久,但在她心中自由永遠是勝利者。她要去踏遍天涯 ,她要爬山涉水,她要與明月修竹為伴。 

  她對他說:“失去你我會心痛呵很久,可失去自由我會痛苦一生。” 

  他猛然意識到原來他給她的並不是她想要的。 

  她義無反顧地走了,再也明月留下任何言語,除了幾句孤傲的詩句來解說她的靈魂。 

  “我本孤傲和清高,唯冷月清風知曉……” 

  很久后,再鄉間的田野里,紫色的牽牛花漫曼無邊,淡雅了她的微笑,她知道它們不再束縛,不再寂寞……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不再寂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不再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