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迎接她出生的不是和煦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北風;伴隨她成長的不是溫暖的春天,而是寒冷的冬天。滋潤她成長的不是晶瑩的甘露,而是肅殺的嚴霜。襯托出她美姿的不是濃濃的綠意,而是寒徹的白雪。花壇暖房裡,她不開;冰天雪地里,她怒放;寒風霜氣中,她綻開。陽春三月,不見她的蹤影;寒冬臘月,她迸發出震撼人心的力量。她就是不屈不撓的“梅”。

  “梅”與“蘭”“竹”“菊”合稱四君子。所謂“四君子”就是:千百年來以其清雅淡泊的品質,一直為世人所鍾愛,成為一種人格品性的文化象徵。我愛梅,也正是因為她具有堅韌不拔的精神。

  梅花,較耐寒,花開特別早,在早春即可怒放,它與松、竹一起被稱為“歲寒三友”。人們畫梅,主要是表現那種不畏嚴寒、經霜傲雪的獨特個性。梅花的含義是:堅強、高雅和忠貞。主要分為花梅和果梅兩類,花色有白?紅、粉紅等多種顏色。象徵著堅韌不拔,不屈不撓,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

  “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出自《警世賢文》之勤奮篇。它的上一句則是:“寶劍鋒從砥礪出”。j就是說,寶劍的鋒利和梅花的無比清香都是經過了很多的磨難才得來的,所以一個人要取得成就就要能吃苦,多鍛煉,靠自己的努力來贏得勝利。

  梅花不像別的花,它不僅有着堅強的意志,而且外表高貴美麗,但如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雨,稍有不適就枯萎夭折。從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凡事不能只注重外表,更重要的是其精神、品質與內涵。

  梅花蘊含著中華民族的審美趨向、情感脈絡和道德標準。梅花是中華民族之魂,中華民國時期被尊為國花,理所當然。梅花自身的形態之美引起人們注意的首先是事物的外貌形態,梅花的色、香、形三方面,個性明顯,具有很高的審美價值而中國美學又十分強調“以形寫神”、“神採為上”,因此總有浪漫的想象與精妙的比喻,使之神采活現。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百花凋謝,唯梅盛開。暗香浮動,雪原彌香。她的高雅氣質,她的堅貞不屈,她的品質如同茫茫冰原中的一縷香氣,激勵我們奔向未來。

  河北邢台內丘縣內丘縣第二中學初一:楊彤欣

您正在瀏覽: 梅花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