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梅花魂》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的外祖父——一位身在異國卻時時刻刻都在想念自己祖國的華僑老人,通過老人對梅花的喜愛,表露出一位華僑老人對祖國的眷戀之情和他的一顆中國心

  作者小時候就和外祖父生活在一起,每當外祖父念起中國唐詩時,總是熱淚盈眶,---他多麼想回到自己親愛的祖國啊!一次作者不小心在一幅梅花圖上印了一個手印,一向慈祥的外祖父,竟大發脾氣,訓斥作者的母親。作者覺得很奇怪,不就是一幅梅花圖嗎?用得着這樣嗎?

  在作者即將回到祖國的時候,外祖父把那幅珍藏已久的梅花圖送給了作者,還給她講了作為中國人就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都要有個頂天立地不肯低頭的氣節要像梅花一樣經得住考驗,梅花象徵著堅強,象徵著百折不撓,就像我們中國一樣,雖然飽受凌辱,但我們仍然不放棄,堅持不懈,因此而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快要開船時,外祖父又把梅花手絹送給了作者,希望作者做一個不管遇到怎樣的挫折都能堅持到底,重整旗鼓。

  是啊!朵朵梅花寄深情,情有獨鍾因愛國。一位老人不管離開祖國多久,眷戀之心,熱愛之心是始終改變不了的,這種精神如此深沉如此讓人感動。我想:“我們作為朝氣蓬勃的小學生,就應該擔負起建設祖國,報效祖國的責任,我們要記住我們是中華子孫,是龍的傳人,我們要讓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郯城縣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xushuo13579

您正在瀏覽: 梅花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