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梅花魂》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梅花魂》有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梅花是中國最有名的花之一,他那不畏嚴寒的堅強品格歷來被人們所稱頌。

  作者出生在東南亞星島,從小和外祖父生活在一起。又一次,作者在外祖父的書房玩耍時,不小心把一幅水墨梅花圖弄髒了。外祖父很生氣,說梅花圖是不可以隨便玷污的,因為梅花是我們祖國的名花,也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花。作者和媽媽回國,外祖父由於年紀大了,不能回國,他是那樣傷心。臨行前,外祖父送給作者他那一幅格外珍藏的墨梅圖和一條綉着梅花的手絹,告誡她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都要有梅花的秉性。

  多少年過去了,當作者看到那幅墨梅圖和綉着梅花的手絹時,便會想起身在異鄉的外祖父和那顆眷戀祖國的心。

  《梅花魂》這篇課文給了我無限的啟迪,我也要做一個有梅花秉性的人!

  五年級:李美寰

您正在瀏覽: 讀《梅花魂》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梅花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