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梅花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魂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是的,梅花,她沒有牡丹般的嬌麗;沒有大樹般蒼勁有力的枝幹。論外表,她比不上奼紫嫣紅的玫瑰花;論香氣,她比不上沁人心脾的茉莉花。可是,她卻有着一顆不屈的靈魂。

  她的冷艷,在百花中似乎毫不起眼,可是你們有想過嗎?在風雪交加的嚴冬之中,百般嬌麗的花兒都謝了,可唯有梅花,她獨自傲然挺立在風雪之中,她用品格來抵擋風雪,用骨氣來抵禦嚴寒。面對風欺雪壓,她默默地、堅強地生存下去。她的開放,沒有曇花一現那樣壯觀;沒有桂花那樣香飄十里,令人讚不絕口。她的開放,是默默無聞的。她是用靈魂來托起枝條,開放花朵。這,就是一顆飽經滄桑的梅花魂。

  誰,都有選擇的權利。牡丹花選擇了在春暖花開的春天綻開笑臉;荷花選擇了在驕陽似火的夏天出水芙蓉;菊花選擇了在景色怡人的秋天舒展身姿;而梅花,卻選擇了在寒風凜凜的冬天綻放容顏。

  我不禁驚嘆於梅花的選擇,更醉於梅花那從靈魂里緩緩流淌出的那種暗香,敬佩梅花的那種精神,從心底里,我愛梅花!

  有的人,鍾愛於浪漫的玫瑰花,是的,她比梅花更奪目;有的人,陶醉在了詩情畫意的康乃馨中,是的,她比梅花更富有美感。可我,唯獨愛梅花,愛她的不屈不撓,愛她的冷艷,愛她的靈魂,愛她的品格,愛她的骨氣!

  是梅花教會了我:無論遇到怎樣的欺凌與困難,必須百折不撓,抬起頭來勇敢地去做人!我愛梅花!

  高一:安靜

您正在瀏覽: 梅花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