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梅花魂

  江蘇如皋磨頭鎮中 賈玉媛 

  從我八歲那年起,每逢生日,鄰居伯母總會來給我一束包紮精美的梅花,但每次又都說不是她送的,而是個有心人讓她轉交的。每一次都沒有附卡片,而我始終打聽不出是誰送的。 

  於是,我不再打聽。只是帶份神秘帶着愉悅欣賞這淡粉色紙上襯着的粉色梅花。書上說梅花象徵永不言棄的精神,我卻讀不懂,眼前有的只是夢幻般的粉色。 

  但是,我從未終止過想像,想着這個害羞而古怪的人為什麼不想讓別人了解他(她)的身份。所有的朋友我都想過了,像又不像;所有的親人我全猜過,是又不是。這個謎何時才能解開呢。 

  12歲的我,在即將邁進花季的時刻,遇到許多挫折:競選的失敗,學習的吃力,演講的怯場……多種打擊使我對一切幾乎失去信心,變得焦躁不安。早已忘記了自己的生日,更忘了那每年一束的梅花。 

  寒冷的北風又一次吹起,我迎來了第五束梅花,依然和前四束一樣美麗,不同的是有了一張卡,我激動起來,這麼多年的謎底終於揭開了。打開附卡,一行行文字映入眼帘: 

  “孩子,我不會有太豐厚的物質給你,因為你身在農家。我只能給你物質以外的東西,那就是一種精神,一種實實在在的精神,一種給你頑強力量的精神。讓你在沉重的壓力和負擔下,學會把眼淚收起,像梅花一樣永不言棄,依然微笑去面對生活。如今回想起來,我還要感謝你,你讓我向合格的母親奮進。我會支持你,關懷你,加倍呵護你。你是我愛和精神的寄託。我會在心底默默祝福。不要自尋煩惱,快快樂樂地生活,健健康康地成長。最後願你生日快樂!” 

  我的淚水像決堤了的海,奔涌而出。有這樣一位母親是我一生的幸福,而面對的這樣的愛,我的那點痛又算得了什麼呢! 

  是啊,媽媽,我想輕輕地告訴你:我不僅明白了書上的話,更明白了生活里你告訴我的話。我要好好保存,這束束梅花!她是我們中國最有名的花。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她卻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她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她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 

  ★【簡評】:文章表面以生日禮物——一束梅花為線索,實際謳歌了母親的良苦用心:讓孩子領悟永不言棄的梅花精神。文中巧用懸念,前後照應,稚朴而刻苦地寫出“我”苦澀的心路歷程。尤其媽媽那一席樸實而意蘊的話恰如春雷,一語驚醒夢中人。文末對“梅花魂”的解讀由點到面,由近及遠,由淺入深,使內涵不斷擴大。(指導老師:吳美榮)

您正在瀏覽: 梅花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