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眼,我淚眼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眼,我淚眼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空中飄着冰涼的雨絲,狗兒們,你們還好嗎?

  也是這樣的一個雨天,秋風蕭瑟,昏暗的路燈下,我漫無目的地走着,雨水打濕了我的發梢,我不禁又裹緊了外套。一片死寂,彷彿就我一個是有生命似的。髒亂的街道邊,一排排的店鋪都上了鎖沒了人兒,只剩下一些書還在架子上靜默。

  何時能走到家呢?我思索着,腳步不禁加快了。突然遠處傳來了一陣狗吠,我心中一驚,野狗?腿上之前被惡狗咬傷之處,似乎又隱隱作痛起來。快跑!我驚恐地飛奔着向前衝去,躍過一個又一個水坑。我彷彿嗅到了狗兒身上特有的味兒。跑了一陣,我瞅了瞅身後沒了狗兒緊追的身影,便晃進了一家小賣部,買了一根香腸,邊走邊享受着這噴香的美味。全然忘記了剛才那驚心動魄的一幕。

  “刷……”我眼前閃過一道灰影,“呀!”我本能地叫了一聲,擺開架勢,準備大戰一場,但隨即又放鬆下來,面前是一條母狗,正友好地晃着尾巴。它的肋骨突了出來,皮毛黯淡,肉鬆胯胯的,身上似乎還有鞭傷。看它的眼睛,憂傷,痛苦暴露無疑。可憐的狗,我同情地望了望它,準備繞開,它卻騰地立起來,兩腿着地,骨瘦如柴的爪子向前伸了伸,想抓我的香腸,沒堅持多久,又“呼哧呼哧”地喘着氣跌坐在地上。我的鼻子一酸,把香腸丟在地上。我滿懷信心地以為它會狼吞虎咽地吃掉,可它卻感激地望了我一眼,把香腸舔乾淨,放在乾燥的屋檐下。呵!它還挺愛乾淨的呢!我笑了,可後來的事情讓我目瞪口呆:母狗向小巷深處“嗚——”深情地叫了一聲,兩隻更瘦小的小狗顫抖着爬出來,哼哼嘰嘰地叫了幾聲,母狗一隻一隻輕柔地把它們叨到香腸邊,它們立即搶着吃了起來,母狗的眼中流露出了溫柔的目光。我的眼淚劃過面頰,滴在手上,亮晶晶的,美極了,透過淚光,我看到母狗的鼻吻邊發出了聖潔的光芒,比那路燈更亮,更亮……

  天空中飄着冰涼的雨絲。狗兒們,你們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那一眼,我淚眼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眼,我淚眼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