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名火花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名火花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序。 這是一場紛紛繞繞的戰爭,註定是沒有勝負的結局。無關愛情,無關友情,只是一場心靈的糾纏,社會的糾纏。 

  One 【拒絕無休止】 

  當無名硝煙瀰漫城市時,我才初醒。沒辦法,從記事起,這些近乎混亂而無頭緒的問題便早已註定於此。 

  當我以為天空很藍,藍得很舒坦很美的時候,當我散步在這隻有戀人打打鬧鬧的街道上,突然覺得很內心的快樂很泛濫,是種很幸福的甜蜜。可是,轉身卻看到大人們明明很累並充滿汗水的臉上綻開完全不合時宜的笑臉。以前的我不明白為什麼要這樣,只以為是大人們都是小丑扮的,孰不知,當我真正進入了這個沒有硝煙的戰爭,才真正了解。 

  “茗汐呀,”當我想要去找她時候,從淡藍色的窗戶看到她正在無休止學習,一筆一劃,勾勒她想要的明天,勾勒完美的藍圖。可是,這無休止的一筆一劃,卻讓她付出了童年本來有的快樂。她以為,藍天也是一筆一劃出來的。 

  “喬希呀,”當我想要捉弄她的時候,透過透明色的小鏡子里看到她在無休止地讓手指在鋼琴鍵上飛舞,飛舞出她想要的旋律,飛舞出未來的美好。可是,這無休止的律動卻讓她付出了青春本該有的活力。她以為,青春也是彈奏出來的。 

  “凌苑呀,”當我想要和她傾訴我所有煩惱的時候,從只有童真的心中看到她在媽媽的訓斥下,流着眼淚無休止朗讀着枯燥無味的英語課文,朗讀着她想要的音調,朗讀出她想要的前途。可是,這無休止念叨卻讓她付出了女孩應該有的笑容。她以為,笑容也是到最後。 

  突然覺得奶糖都是酸酸的,什麼都失去了本質的味道。看着路邊孩子很小大人氣地“評論”着中國足球,而旁邊的大人不住地鼓掌,家長不住地點頭自豪。這樣場景讓我不再感到可笑,而是才稍稍了解了大人到底是怎樣的想法。 

  沿着街邊繞了一圈,只看到那些小小的孩子,手上拿着氣球,大人手上拿着算術本。無休止地追着孩子跑。再看這一路上都是雙語幼兒園的招牌,或者什麼什麼培訓班的招牌,頓時心生寒意。 

  拒絕無休止,請給我們一個舒坦的環境。天空很明亮很清澈,而我們只看到,或者說只能看到,我們要努力讀書才能幹大事來維護環境去發明些什麼。這並不是孩子第一感覺想到的,只是大人強加的。難道這些無休止就能夠註定以後那場硝煙?三國沒有後記,請告訴我誰贏了?!到底是怎樣的戰爭,讓我們要這樣無休止下去?——果然是一場糾纏的戰爭。拒絕無休止。 

  Two 【拒絕遊戲】 

  廣場上。風箏飛得很高,兒時便想要乘着風箏飛向蔚藍的天空,和擁有我們童年夢想的小鳥比賽。或許這只是兒時的想法,可是我還是很嚮往有這樣美好的經歷,但是大人們都是“現實派”容不得你有這麼“窩囊”或者“沒用”的想法。 

  突然很喜歡看童話,讓我找到了童年的感覺,覺得那就是童真的世界。的確,這飽經污染的地球好像只有這一片純凈之地吧。還有國產動畫片,沒有國外的動畫片那麼多亂七八糟錯綜複雜的故事內容,所以只有年齡小的孩子喜歡國產動畫。那簡單的畫法,簡單上色,給人以簡單的感覺,也是很舒服的。 

  “筱筱呀,”不知道是誰家的家長又開始叫孩子回家了,“數學寫完了嗎?趕快回來,吃晚飯練完琴再玩!”我們的青春時期是每天被父母催着練琴的,她們才這麼小,難道早熟了?讓我想起了某個兒童服裝廣告,“我又沒有彈錯,為什麼還要彈一遍?”這才是孩子們本來的想法。 

  “圈圈呀,”又一個家長。“不要玩這個彈珠,弄得手好髒的。阿姨給你們出幾道算術題,比一比誰厲害好不好呀。勤奮的小朋友長大才能考上大學呢!就可以幫爸爸媽媽省錢了呢!”小孩子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卻臉蛋通紅,嘟着粉紅的小嘴,心裡滿是不情願,卻也不好發牢騷。 

  “…。.”這樣的事情在我們周圍總有發生。因為他們長大了就要面對戰爭了,所以要拒絕一切,哪怕是遊戲。這樣看起來好像很殘忍,誰知卻另有玄機。為了不輸掉這個起跑線,多少家長付出了多少心血,恨不得自己可以幫孩子記下所有的東西。——多美好的想法。想法總是想法,孩子願不願意沒有發言權。 

  有時候看着爸爸媽媽,覺得當人會不會太累了一點?連遊戲也要拒絕。教育家都說勞逸結合。這個適用於大人難道孩子們都不適用嗎?再說,她們只是孩子。 

  Three 【拒絕獨立】 

  紛紛繞繞,喋喋不休。看這世間太多迷茫。我以為孩子是需要長大的,需要獨立的,可是,我知道,現在的孩子什麼也不會。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這不是孩子的錯。別以為這是現在的孩子自己是嬌嬌崽,都是大人們慣得。大人們以為孩子的主要任務就是讀書,其他什麼事能分擔的就分擔。 

  感慨現在的大人真是辛苦,想着孩子們長大之後的事,可是如果孩子們不學會獨立的話,要怎麼長大呢?長大什麼也不會,真是奇怪了。作為孩子,我實在是沒辦法理解。 

  拒絕獨立。品茗咖啡,品茗世間苦澀百味。所有五味都帶着淡淡苦澀,或許活着就是這樣,無法改變,或許要我們學得東西太多太多,以至於我們喘不過氣來,拒絕獨立,我們將無法面對世界,無法直立着面對太多太多困難。這樣的話,不就又在干相互矛盾的事嗎?這要如何打贏戰爭呢?孩子們總要為人父為人母,要成長,糾纏的戰爭,在孩子們和大人們的心中胡亂糾纏。 

  後言 我無法去同情誰,我們終要長大,在我們沒長大之前,只想要童真,不想要那所謂的競爭。因為我們,好累。

您正在瀏覽: 無名火花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名火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