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江南小蠻子----《草房子細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小蠻子----《草房子細馬》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江南小蠻子”這是所有油麻地人給那個可愛的少年——細馬的稱呼。雖然這是個不好的稱呼,但是讀完這一章,我覺得這個稱呼是那麼的可愛。 

  細馬這個小男孩,帶着一口江南口音。他的長相文中曾這樣寫到“一個很精神的男孩,大額頭雙眼微屈,眼珠微黃,但亮的出奇,兩棵門牙略大,預示着長大了,是一個很有力氣的男人”。我仰頭望着天空,細想這個男孩的樣子。雖然不是很帥氣,但是非常有靈性,特別是那雙眼睛,透露出一絲童趣和一絲可愛,聰明而稚氣,雖然經過一些事後,他忽然間懂事了,成熟了。 

  “江南小蠻子”我雖不大懂它的意思,但是,卻覺得這個詞里滲透着這個小男孩的可愛。當稚氣沒有了,留下的是成熟是精算。細馬把媽媽的病治好了,有了生活的能力,使家裡有了收入,可是,這是他只是個五、六年級大小的男孩。或許是因為“爸爸”的去世,使他有了鬥志。他能獨當一面了,所有人都為他高興。 

  一個少年,領着一群羊,在草地上嬉戲。多美的景象啊,着是細馬做到的。細馬真的長大了,但,可愛還留着!

您正在瀏覽: 江南小蠻子----《草房子細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小蠻子----《草房子細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