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色家園 環保先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家園 環保先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環保”這個話題已經很老很老了,幾乎人人都知道。但是,它也是一個永遠不老的話題,時時刻刻被人們所提起。

  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是一個藍色的、表面布滿海洋的星球。它由海洋、森林、大陸所組成,人們在上面幸福而快樂地生活着。

  但是,由於人們極度漲大的私慾,人類,向他的母親??大地進攻。人們砍伐森林,導致無數小動物無家可歸,水土大量流失,森林變成了沙漠,而人們建造的化學工廠,把許許多多有害的物質排入河流、江海之中,污染水源。江河中的生物大量死亡,人們也因為喝了那些不幹凈的水而生病,甚至死亡。

  人類的行為,讓我們人類的母親??地球受到了嚴重的危害。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要保護地球,保護我們生存的環境:不亂砍一棵樹,不亂倒一滴污水,不亂扔一張廢紙,不亂踏一寸草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一個人的力量雖然渺小,但是如果我們地球上每個人都動員起來關愛家園,一定能讓我們的家園恢復成以往的生機勃勃、鳥語花香的世界!“每人少扔一張紙,地球就會更加美麗”,現在的人們都會說這句話,但是有多少人是能做到這一點的呢?

  據統計製造一噸紙張,需砍伐約20棵樹齡在20-40年的樹木,約6噸木材。而如果一直這麼砍伐下去的話,人類所需空氣的質量將會受到影響。對於這樣的事件,國家提倡用廢紙再造紙,據統計,1噸廢紙可產品質良好的再生紙約0。9噸,節約木柴3-4立方米,節水約98噸,節煤約0。5-0。9噸,節電約500-700度。只要我們多種一棵翠綠的小樹,就可以還我一片蔚藍的天空。

  那有的市民就會有疑問了,我們該怎麼環保我們的地球?在此我呼籲大家下列幾點:1。垃圾分類,循環回收。2。水是我們人類生命的源泉,我們要節約身邊的每一滴水。3。放下手中的斧頭,去種植我們更需要的小樹。4。保護環境,人人戒煙。如果每個社會公民都能做到簡單的4個要求,那麼我們的家園就會更加美麗。

  最近,“蓬萊19-3油田溢油事故”幾乎讓所有養蝦戶都減產近九成,3萬多畝蝦池受污染,人們還把有害的氣體排到天空中,污染大氣層,致使全球氣候變暖,南北兩極冰川融化,許多冰上動物瀕臨滅絕。

  讓我們現在就行動起來吧!“關注綠色文明,愛我綠色家園!”

  建青實驗學校初一:劉維

您正在瀏覽: 綠色家園 環保先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家園 環保先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