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首歌的名字叫青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首歌的名字叫青春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真摯的友誼,執着的夢想,朦朧的希望,在那最美好的時光,我心歌唱。——題記

  青春·友誼

  “或許正是天上的星辰主宰着我們的命運。”在畢業的那一天,你送給我一盒香薰蠟燭,這樣說道。我愣怔,不過片刻的時間眼淚便積聚在眼眶:“或許呢。”我努力裝的平靜,回答了你。

  我們一直是最好的朋友,意見不曾有分歧,互相不曾吵過架。雙子,曾經有人這樣評價我們。互相邀請去對方家裡過生日,沒有一年落下過,一起寫小說,一起畫插圖,一起玩遊戲,我們一直都是一起的。我至今仍記得我被女生排斥的那一周的時光,那時候,是你陪在我身旁。教室,操場,步行街,小花園……這些地方几乎都有我們的回憶。我依然記得,茗。

  而今,蠟燭還在,我們卻已不再聯繫。如果沒記錯,上周是你的生日,不過我們沒有在一起。但是,我仍能嗅出在蠟燭的清香中,那名為友誼的淡淡的青春。我心歌唱,那首歌的名字叫青春。

  青春·夢想

  進入了新的學校,我認識了你。“我們要一起努力啊。”你對我鼓勁兒。

  “我長大想當一個作家,文字真的是一種很美的表達呢。”不知是哪一天的下午,你這樣對我說。夕陽照在你的臉上,你眼裡閃着光,滿滿的都是對夢想的渴望。我愣怔,然後不經意間嘴角就出現了一抹弧度:“是嗎,真巧,我也是呢。”彎下腰,隨手撿起了一片銀杏樹葉,想象着把它做成書籤,讓文字也染上葉片的清香。

  然後,便有了那些在各種空閑時間奮筆疾書的日子。我們既是自己的作者,又是對方的讀者。我們提筆書寫着自己的青春與夢想,互相交換着意見,一次次的相視而笑,眼裡閃着光,滿滿的都是對夢想的渴望。我依然記得,霽。

  望着一紙文字,指尖在紙面上輕輕摩挲,我能感受到在平靜的文字下,那名為夢想的執着的青春。我心歌唱,那首歌的名字叫青春。

  青春·希望

  落葉飄盡了秋末,寒風早已帶來Jackfrost的訊息。期末考試已經近在咫尺,沒有過多的變化,但我們都能感受到那種如寒風一般深入體膚的壓力。

  “每一次的考試都像是一場無形的戰爭。”你笑着打趣,哈了哈手,透過水汽看着教室窗外朦朧的風景。“真是朦朧的景色,就像希望一樣。”你淡淡的感嘆。我走上前,“正是因為朦朧,才會讓人想去看清,才會讓人想去追逐啊。”伸手,手掌將窗戶上的水汽抹去,掌心一片冰涼,眼前豁然開朗。“希望就像是天堂,只要我們努力過,就算僅僅只是路過天堂——也足以讓人幸福的淚流滿面。”我很鄭重的在筆記本的最後一頁寫下這句話。

  望着那被我“抹出一片風景”的窗戶,我能看到在水汽之下,那名為希望的永不磨滅的青春。我心歌唱,那首歌的名字叫青春。

  我想,給那些時候,冠以青春之名。我心歌唱,那首歌的名字叫青春。

  後記:這是一個任性的想法,我希望時間他能放慢腳步,讓一切美好如初。我能和大家一起在操場里揮灑汗水,在田間嬉戲打鬧,我們會走過一條很長的小徑,天邊是茂密的梧桐葉,我們會路過很美麗的花田,空氣中滿是不知名的野花的芳香。我們會在一起很長很長一段時間,不需要考慮何時分別。這真是一個任性的想法,但是被允許任性的年代,正是我們所處的青春。

  這是我們的青春,縱然冰封,也當盛放!

  最後,我,非常感謝,能擁有與大家在一起的時光。

  初一:玫紅翅膀

您正在瀏覽: 那首歌的名字叫青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首歌的名字叫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