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醜小鴨和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和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醜小鴨——一個眾所周知的弱者形象代表。它從處處受人排擠,被兄弟姊妹恥笑、驅趕,到變成美麗的白天鵝,受動物們的尊敬,體味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它經歷了難以想象的苦難,幾乎被凍死在那個寒冷的冬季。但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實現了對美、對理想的追求。倒影里美麗的大鳥就是曾經的醜小鴨——它熬過來了,等待它的將會是無邊的幸福。

  讀完這個世界有名的童話,再將醜小鴨的經歷和我的經歷作對比,真是感覺有天壤之別。朋友問我,我們離變成天鵝的時間還有多遠?三年,不,兩年。還有兩年,我們就有變成天鵝的機會了。

  一屆又一屆的初三生離開了校園,他們之中,有的依舊是醜小鴨,有的連醜小鴨都不如。只有少數的人,飛在了夢想的枝頭上,蛻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

  書包寂寞地躺在長椅上,裡面裝着滿滿一書包的書。回家的路上,我還在抱怨這些書的重量。

  終於拉開了書包的拉鏈,拿出寫了待辦事項的卡片。嗯……複習功課《醜小鴨》。腦子裡大概地把《醜小鴨》的內容過了一遍電影,這才慢慢的打開了語文書。最先映入眼帘的,依然是醜小鴨被同類排擠的圖片,醜小鴨獃獃的站着,不知所措。

  許久,我對自己說:加油,醜小鴨。

  初一:龔子怡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和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