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醜小鴨和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和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伴着“哇哇”的啼哭聲來到這個世界,猶如一隻破殼而出的醜小鴨。 

  在成長的歷程中,我們的起點或許很低,或許比同時破殼而出的小夥伴起點還要低,上帝是不公平的,他將人的天資分為了高中低等,起點也各不相同;同時上帝也是公平的,他將人的毅力分為了堅定不移和漂浮不定,又將人的性格分為了粗心、細心,不斷奮鬥和不思進取,驕傲輕敵和謙虛認真。他將不同的天賦配合著不同的性格,創造了不同的人,拋到了不同的處境中。 

  沒有一個人的成長曆程是一帆風順的,我們總有不如意的的紛擾,受到尖刻的嘲笑和譏諷,遭受挫折和不幸。我們的天資無法超越,性格也難以改變,但是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後天的努力完全可以彌補我們無法改變的缺失!天資並不能決定我們的命運,命運只有我們自己掌握。 

  醜小鴨的確出自天鵝蛋,假如它當是不是生活在飽受嘲笑譏諷的鴨群中,而是生活在令人羨慕、萬千寵愛的天鵝世界,沒有後天的奮鬥和努力,她還能美到“讓紫丁香羞愧的垂下枝頭嗎”? 

  古往今來,多少英才在世俗的讚揚中湮滅了,多少偉人身處逆境才嶄露頭角,而他們都曾經有過醜小鴨的經歷。 

  我是一隻醜小鴨,降生在歷經風雨的人世間,飽受挫折,我甘願奮鬥,用勤奮蛻掉醜陋的外殼,煥發出我本來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和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