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去看看春雨吧

  當春的腳步姍姍來到的時候,春雨就像個頑皮的小男孩,踩着春的腳印,一路上玩起水來,把整個世界都淋得濕漉漉的了。

  春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正如大散文家朱自清先生所寫的那樣,"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點點滴滴,紛紛揚揚地從那布滿彤雲而顯得灰暗的天空中落下來。那雨呀,一縷一縷的,卻不連接在一起,密密地斜織着,好像天地間張開了一張由天蠶之絲織成的大網。你看,它那麼細,那麼小,當你置身其中時,你可能覺察不到你正在它的懷抱中,但它卻慢慢地濕潤了你的頭髮,濕潤了你的臉頰,你的脖子,甚至連你穿得比較厚的衣服,也被慢慢地浸染了,你只感覺絲絲的涼爽通過你的毛孔滲入了你的整個身體。

  春雨雖然下得不大,卻如無聲細泉般源源不斷,讓你感覺是天地之間像一個碩大的水簾洞,而那水像是永遠不會停止了。望着這綿綿不斷的春雨,我不禁欽佩起它的那股堅持不懈的精神來。

  春雨是有韌勁的,不像夏天裡的暴雨一樣,說來就來,說走就走,雖是猛烈,卻總沒有後勁,有時甚至只打濕了地上的灰塵就停了。春雨像是一個有着堅強意志的青年,有沉穩的性格,耐心地下着,直到把世界的每一寸泥土都潤濕,把每一個生命都喚醒。正如詩人杜甫所說:"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正是它的這份執着,才有春天裡的萬紫千紅;正是它的這份堅持不懈,才有春天的勃勃生機。它的勤奮進取,換來的是景象萬千的人間極品——美麗非凡的春!這不正是馬克思主義哲學里所說的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嗎 

  人,應該像春雨一樣,有股堅持到底的精神。古人常說,行百步者半九十。然而在現實中,許多人就缺乏這股堅持到底的精神。學習太累了,學到中途就不能堅持;工作太累了,做到半路就放棄;搞研究太累了,才入門檻就淺嘗輒止;生活太累了,奮鬥到第一步就偃旗息鼓。恰是沒有這一份堅持,許多人就失去了成功的機會。再看看我自己,也正是少了這一點可貴的品質。本來我可以做得更好的。前些日子接到老同學的喜訊——她收到了北大研究生院的複試通知書。而她就是我們班裡最能堅持不懈地認真學習的。現在,她大概在北上的列車上吧!我默默地祝福她,同時心裡更多了一份羞愧。

  春雨下着的時候,別忘了去看看。我時常對自己說。

  綿綿春雨

  盼望已久,期待已久的春天終於來到了。她帶着生命和希望,步履輕盈地來了。她又一次給萬物撒下了希望的種子。新的一個春天給了人們新的希望。

  草地上,花叢里,那綠油油的小草和那些五顏六色的花擠滿了整個花園。就像一條美麗的地毯。所有的生命都獲得了新生。小草悄悄地鑽出了土地,花在慢慢地綻放。一棵棵挺拔的大樹也都長出了嫩芽,連那沉睡已久的大地都蘇醒了。

  當然給予萬物新生的,無疑是那潑灑生命的春雨。昨天下午,就下了一場雨,這雨並不大,如絲一般,滴到身上則感到一股清涼,更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雨停后,才知道這是一場春雨……

  起初,晴朗的天空忽然烏雲密布,一會兒,那如絲一般的雨便慢慢地掉了下來,就像掉了鏈的珠子,一顆顆灑落,從天而降,打到身上是那樣的舒服。雨一絲絲的,是那樣輕,輕的讓你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它是那樣的細,正如蠶絲一般。細的出奇;它是那樣的柔,柔的彷彿沒有一絲聲音。在春雨的滋潤下,花更紅了,草更綠了……春雨以它獨特的方式奉獻着,它用自己的身軀滋潤大肆。使大地煥然一新,生機勃勃。我愛着綿綿春雨,是它給予了大地新的生命,是它給了春天更多的美麗。

  春雨過後,濕潤的空氣中夾着泥土的芳香,隨着縷縷春風拂來,吸入體內,便有無限的清香。樹枝上爆出了新的嫩芽,花上長出了新的花苞,草地上長出了新的小草……忽然,傳來幾聲鳥叫,彷彿鳥兒們在歌唱春天,歌唱春雨。春雨就像是那五顏六色的顏料,把白色的冬天染上了顏色。

  我愛這潑灑希望的春雨,是它潤綠了小草,潤開了報春的花,潤醒了我們心中的希望。 

  我 愛 春 雨 

  楊家力 

  我愛春天,更愛春雨。 

  是誰在滋潤着花草樹木 是誰讓土地肥沃 是誰讓空氣新鮮 是他——春雨。 

  遠看如絲綢,近看如銀針,那是什麼,是春雨;既柔和又弱不禁風的,也是春雨;依着風哥哥四處遊盪的,還是春雨。我漫步着,春雨落在臉上,涼涼的,痒痒的,誰都想搔一下臉蛋。我攤開雙手,想擁抱春雨,只見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珠滾落到我的手心,漸漸地漲溢出許多亮光。 

  "沙沙沙,沙沙沙",輕細柔和的雨聲喚醒了大地。竹筍聽到了,於是他奮力向上鑽,想看一看這幅春天的畫卷;柳樹聽到了,於是他便吐出了淡綠的嫩芽,準備着迎接春天;花兒也聽見了,於是他綻開艷麗的花朵,張望着色彩斑斕的春季--- ---花兒的芬芳,泥土的清香,萬物的蘇醒,無不留有春雨的腳印。 

  我愛春天,更愛春雨。 

  故鄉的春雨 

  衢州市柯城區實驗小學 蔡 虹 

  聽到鄰居雨蓬上傳來"嗒,嗒"的雨聲,猛然驚覺——又到了江南多雨的季節。 

  小時候居住在一個小山村,它有一個很有詩意的名字——煙山。兒時的記憶里,故鄉的春天是最美的,美在那淅淅瀝瀝,綿綿不絕的春雨。 

  看!又下雨了。天地間掛起一道無比寬大的細珠簾,山村便被籠罩在蒙蒙的雨霧中,成了名副其實的"煙山".撐着傘,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遠遠望見小山村的輪廓如中國水墨畫一般溫潤,氤氳着紫灰色的霧氣,連芳菲的山花也只化作一抹暗紅。一幢幢黛瓦粉牆的房屋錯落在村子里,在雨中靜默着。那時的我天真地以為小山村一定是穿着"水晶衣"的,而且一定是美麗善良的,有法術的"山姑娘"給小山村披上的。急急地往回趕,趕向最高處的那排小瓦房,想着屋裡一定已經亮起黃暈的燈光,透過窗子一定能看到鍋里騰騰的熱氣,母親一定在灶台邊煮湯吧……偶爾也會遇見幾個行人,有的荷鋤,有的牽牛,都披着蓑戴着笠,在雨中慢慢地走着。"阿公!阿婆!阿叔!阿姆!"地打過招呼后,在他們的應答聲中,早已掠過他們,急急衝上一個小土坡,鑽過一片竹林,到了一棵大板栗樹下,就開始朝着那幾間小瓦房一聲聲地喚起"娘"來。總要等到母親應過三,四聲"哎"以後,,我才如旋風般的跨進家門——"我放學回來了!"母親照例從灶膛邊拿出溫暖的布鞋給我換上,再往我手裡塞塊點心。幾口吞下點心,我就坐在灶膛邊,捧着書看起來。看到自覺有趣處,不由地高聲念給母親聽。母親一邊笑着聽,一邊繼續勞作。灶底火舌舔着鍋底,火光映紅了兩張笑臉……

您正在瀏覽: 春雨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