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中,春姑娘帶着春雨悄悄地降臨到了人間。染紅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繪綠了秧畔。

  春雨是細柔的。你看!那春雨如同一線線銀絲,美麗極了;春雨是輕柔的。你瞧!那春雨又好似飄飄悠悠的鵝毛,落到身上,舒服極了。我時時懷疑:天上是不是有一名技術高超的裁縫?是他派春雨下來,填補了乾枯的樹枝,縫好了小草的衣裳?

  當風姐姐拂過時,裹在春風裡的春雨像是給大地穿上了一件薄如蟬翼的輕紗;又好似一群恬靜溫柔的少女,在風兒的陪伴下,載歌載舞;還像是天空中掉下的水簾,擺動的綢帶,美極了;更像是一位慈祥的母親,用雙手輕拂着大地,柔柔的,愜意極了。春雨輕輕地落在稻田裡,稻穗在悄悄成長;春雨輕輕地落在小河裡,河裡的魚兒一邊蹦跳,一邊搖着尾巴,好像在說:“春雨姑娘,你好!”我抬頭望去,細細打量着大地的這番情景,抑制不住自己激動的心情,隨即吟出了膾炙人口的名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我情不自禁地走進雨中,伸出雙手,任由這些可愛的小精靈在我手中滑動,感覺涼絲絲的,活像是嬰兒滑嫩嫩的小手。珍珠般的雨滴落到我頭上,不時滾到嘴邊,甜絲絲的,彷彿野花的芳香。啊!沒錯!這正是春天的氣息!空氣濕潤而舒適,有時春風帶着細雨,輕輕的擦過我的臉,好像是母親給了我一個溫柔的吻。我常想:這雨是不是玉帝過生日時不小心傾下的美酒,是不是銀河裡灑下的瓊漿玉露?

  春雨給萬物帶來了巨變,你看!經過一冬天的乾旱,雨水沖刷了灰濛濛的樹葉,樹枝光亮一新,頓時顯得格外有光澤,如同一塊碧綠的翡翠。當雨滴落到樹頭上時,樹葉晶瑩剔透,青翠欲滴,像一塊美玉雕成的,很有點冰清玉潔的韻致。漸漸地,樹葉舒展開來,活像一位青澀的少年張開手臂。頓時,樹兒精神抖擻,每片樹葉都充滿了活力,閃動着生命之光。我走在林蔭小道上,似乎聽到了樹兒正“咕嘟咕嘟”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乳汁,又似乎看到了樹兒們正在迅速成長,舒枝,發芽……

  當雨滴落到草娃娃身上,它便迅速鑽出泥土,挺直腰桿,大口大口地喝着春媽媽送它的甘露。好像在說:“下吧下吧,我要長大!”當微風拂過時,小草便手拉手跳起了歡快的舞。當草娃娃喝飽了春媽媽的乳汁時,遠遠看去,好像為道路兩旁鑲嵌上淡淡的花邊。我不禁俯下身來,撫摸着它的頭,是那樣的潤澤光亮,那樣的活力四射,又去聞它那還沒有退掉的泥香……

  我愛這美麗的春天,更愛這綿柔的春雨!

  安徽合肥包河區衛崗中心小學六年級:孫翔

您正在瀏覽: 春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