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1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1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從我開始上學。不必說那麼重的書包,也不必說那被稱為“含金量”較高的書。就光是父母的嘮叨和他們的壓迫就已經夠我煩幾個月了。越長大。煩惱越來越沉重,直壓得喘不過氣來。 

  時間一點一滴悄悄地溜過,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已成為了回憶,踏入了一個嶄新的中學時代,然而煩惱已經臨近,一塊塊地向我衝來了。 

  那天我剛放學,恰好作業已被我在學校做完了,本想輕輕鬆鬆的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放鬆一下緊張疲憊的身體。還沒等你做下,“機關槍”就瞄準你開始對着你“開槍”了:“還不趕快去複習,都初中生了,還不自覺去學習,還有閑功夫一個人在這悠閑的看電視!”這時的我,只好負着“重傷”回到自己房裡埋頭葬在書海里。為什麼家長不能體會一下現在孩子們的心情?只會動不動就罵,甚至……哎!沒辦法,和媽媽抗衡簡直就是自討苦吃,那又是何苦呢?還不如看下書…… 

  還有一次更慘:那天家庭作業又多,一回來就回到自己房裡埋頭當起一個小抄寫工,剛坐下來。“快下來。”媽媽大聲喊到,“劉熠,看媽媽給你買了什麼好東西!我驚喜地跑到樓下,心想還以為是媽媽給我買了我最歡的玻璃杯呢!我過去一看,都是一些作文書和一些數學練習。誰知……哎!想法一落千丈。媽媽輕聲告訴我:“看你都上中學了,多買幾本作文書給你看也好,可以多讓你學點,那些數學書都是質量很好的,裡面內容都寫得很詳細,要不你每天就多看些和……”我打斷媽媽的話語大聲說:“你知不知道,我現在作業都很多,而且還有老師布置的的任務,從小到大我總是隨着你們大人的意願做事,大部分時間已經放在了學習上,又要完成很多的作業,玩的時間幾乎沒有,我想我應該讓你們看一下我的思想政治書了。放了假,又讓我學這個,學那個,我的腦子都快炸了,難道我真的應該像個“機器人”一樣一天到晚有做不玩的事嗎?”媽媽和剛才似乎變了一個人大聲說:“我現在跟你買這些,都不是為你們以後的前途着想,都不是為了你好嗎?”我的 “火”騰地上來反駁到:“難道大人們都要以這種的方式來愛自己的孩子么,以為讀讀死書就算了嗎?我們每天5點40起來,那早跑去學校我們難道不累嗎?還有這麼多的作業,我的痛苦又有誰了解呢?你們就知道讀書讀書。有沒有為孩子們着想他們到底有沒有自由。”“嘿,我辛苦了這多年,都不是為你好,你們么樣都不了解父母呢?”媽媽嚴厲地說。“像那些只知道讀死書的,那不是他們自願的,都是像你們這些父母逼的,有的高中生甚至為爸爸媽******自己上學的事情都走上了自己不願看到的一條決路。這不是別的,都是你們大人逼成這個樣子的。”我邊啜泣邊大聲說……最後的舌戰中媽媽被我氣得走進了自己的房間。我自己也吵累了,有跑到自己房裡做起作業來,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的樣子,表面我什麼事都沒有,其實我的心裡卻非常難過:縱使媽媽再怎樣我也不應該用這樣的口氣去和媽媽說話。但是他們的這種“家長作風”都讓人受不了的。為什麼大人們都要把我們自己的理想扼在搖籃里呢?我真想…… 

  也許媽媽是對的,是我這些學習太緊張才會導致我會變成這樣,不管怎麼我都不能用這種態度來對待養我多年的母親。哎!還是想怎麼去和媽媽道歉吧! 

  有人說,成長是一串快樂的音符,可是為什麼我卻找不到快樂的感覺,尋不到快樂的節奏,沒有自由也沒有幸福,我真的好煩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