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年齡的增長,個兒節節高的同時,煩惱也節節高.辛棄疾曰:“少年不識愁滋味。”可我還真不能認同他老人家的觀點,不是嗎?煩惱像霧,像雨,又像風。死纏着我們不放,煩惱是我們的家常便飯。 先說說學習,以前,只要一聽到下課鈴聲響了,我便像出膛的子彈,沖了出去,不到大汗淋漓,不到盡興,不到上課鈴一遍遍催促,決不回教室。現在,下課了,我好想走出教室着悶人的地方透透氣,可環顧四周,見同學們一個個馬不停蹄地埋頭苦幹,心裡不免瞻前顧後起來,生怕那“不愛學習”,“態度不佳”的罪名扣自個兒頭上來。以前,一次考試的失利算不了什麼,不管是老師還是家長連同自己都能用“阿Q精神”來安慰自己。“沒事,下次加油”。現在,自己難過了不說,家長&老師還要無情的在那傷口上撒把鹽。“下次,下次,你還有幾個下次,一晃眼中考就來臨。”於是失落&惆悵&委屈,像打翻了的五味瓶摻和在了一起,不是滋味。可煩惱又何止這麼多而已! 生活上它仍像無形的大手,抓着你不放。以前大大咧咧的我與男同胞們稱兄道弟,打成一片,可現在甭說男同胞,就是女同胞也極少言語,保持基本的禮貌就夠了,大多是小心謹慎,步步為營,時常獨來獨往,頗為寂寞。以前,總能對着鏡子中,有潔白皮膚,光滑臉蛋的我舒心一笑,現在呢,青春痘成了我的頭號天敵,忙積極實行一套套戰“痘”計劃,卻一次次遺憾的以失敗告終。以前,總是直爽地侃侃而談,不管該不該說,一吐為快。還時常吹牛、說大話,畢竟,童言無忌。現在,一是高高的個兒說話哪能那麼傻氣!話語變得謹慎,吹牛,也要估摸估摸能力,哪能愛說啥就說啥?唉! 讓我把煩惱當成上等的咖啡粉,思想作滾燙的水,沖一杯咖啡慢慢品盡,竟會有苦盡甘來的滋味。悵然醒悟,原來是煩惱見證了成長,煩惱中仍有擋不住的喜悅。 以前,不識幾個字的我,看不懂這是啥,那是啥,現在不管是什麼樣的好書我總能看得津津有味。以前,不知道電腦是何方神聖,現在我輕點鼠標把文檔中的往事放入回收站中。以前,對自己隨口一說的夢想,從不會付出真實的行動,現在心存一個夢想,努力拚搏吧。以前想要什麼想做什麼便纏着父母不放,現在,我長大了懂事了,要學會多多分擔,體諒父母,感恩父。 宗上,我要說,相信自己吧,煩惱我不怕。 少年更識愁滋味 少年不畏愁滋味 成長的煩惱不煩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