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煩惱

  生命是不能停止的,煩惱會經常出現在你的心中。它並不可怕,只是需要我們用正確的心態對待。

  郭冰玄呀郭冰玄,你為什麼這麼優秀,連鋼琴也這麼優秀!

  星期天早晨,我是8點起床的。看看錶,發現時間還挺早,還有時間練琴,便趕緊洗漱吃飯。

  幹完雜事以後,9點多了,還有半個多小時的練習時間。

  趕緊跑到鋼琴旁,看着它,便有着說不出的感覺:4年了,每當我有煩惱或傷心事時,坐在它旁邊,便會將一切忘掉……

  剛好9點50,快點去!我打心底地催着自己,因為上幾次連着遲到3次。

  到那兒了,老師居然比我晚!只能等一會兒了,但可不是乾等,彙報作業不通過可就慘了(我的老師特別嚴厲,別看是一個小姑娘)!

  我連一個音階還沒練完,就聽見身後有人說:“重新,指法全錯光!”

  呀,居然是牛老師,什麼時候到的!

  “唉,你在家練時是不是又沒有看指法!我說過多少遍了!”老師一邊收拾東西一邊說。看她的樣子好像很生氣,可能是沒按她的要求做。

  我又認真地彈了好幾遍,但總是被提醒:轉指呀轉指。過了好長時間,終於練好了!

  “希望你以後不要再這麼粗心了!”

  “哦……”我只能這樣回答了。

  但下一個曲子老師一直對我說沒有用感情彈。

  “強弱標記,仔細看!”“P,輕記號,你沒有輕下來!”“dim,漸弱!”

  好吧!我承認自己每認真!

  下一曲,是海頓的〈〈E大調小奏鳴曲第一樂章〉〉。

  “海頓是一個衣食無憂的作曲家,你沒有彈出此曲的真正感情!”

  “………”

  下一首莫扎特的就更不必說了……

  “咚咚咚”的幾聲敲門聲,原來是郭冰玄。我站在門口聽了一會兒,發現的確不如她彈地流暢,老師也沒有讓她停,心裡就有一陣子不爽。我這人兒,是很有好勝心的,別人會我也會的東西就必須比別人好。

  回到家,心裡特別不好受,為什麼我總沒她好!

  “沒認真”,這句話突然迴響在耳旁,這是過去的老師常對我說的。我知道了,有的是沒幹好並不是我沒有這個能力,而是沒有認真。只要認真起來,就沒有什麼幹不了的事……

  我一定能超過她!

  我內心瞬間好受起來。

  其實,有的煩惱是需要自己解決的。只要找到出路,就可以擺脫煩惱的束縛。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一:徐願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