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雨,如煙似霧,矇著那層神秘的面紗在空中糾結着,為雄渾的大地送去一份嶄新的祝福她欣喜,“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她纏綿,“剪不斷,理還亂“,她也哀傷,“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她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深深愛上了她,並令我願意窮盡一生去尋覓她,探索她,了解她。

  “梨花一枝春帶雨”,何等爛漫;“杏花春雨江南”,何等旖旎;“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又是怎樣的一種清幽啊!

  春雨來臨之際,或持一把古色古香的油紙傘,在素凈淡雅的古鎮踽踽獨行,自有一番別樣的韻味在心中滋生。追尋前人遺下的足跡,踏碎腳邊濺起的雨花,聆聽春雨羞澀的心跳,亦不失為人生一大樂事!手輕撫過飽經滄桑的班駁青牆,任憑突兀出的尖石劃破手指,刻錄下一道又一道清晰的紅痕。細密的血珠無休止地冒出,然後被多情的雨絲盡心洗濯,僅僅留下水浸潤過的透明的傷痕。輕微的似乎可以被忽略的痛感。在樸素清新的小鎮里,這是春雨奢侈的恩賜。

  或沏一壺清茶,輕啜上路無所謂凄冷,無所謂憂愁遺棄手中沉重的雨傘,拋下胸中繁冗的雜念,只留下一顆心,一顆敏感而又純真的心去感悟春雨聽,聽見了么?雨聲滴答滴滴答答她在浸透你的防備,靜靜地撥弄着心底那根緊繃到不肯放鬆的弦滴答一切就是那麼簡單,佇立在雨中,沾衣欲濕的杏花雨毫無徵兆地打亂額前的髮絲,大把大把的水汽凝結在睫毛上匯聚成不悲傷的淚因為悲傷,是不會逆流成河的雨打芭蕉的悅耳音樂在心中汩汩流淌,洗滌我污濁的靈魂!

  春雨,蘊涵了世俗的喜怒哀樂,囊括了紅塵的酸甜苦辣她就像一位傑出的丹青畫師,酣暢淋漓地揮舞着手中的畫筆,將一片片輝煌撒向人間!

  春雨者,樂耶?悲耶?

  春雨,如同一位正值豆蔻的花樣少女,在夢的湖畔邊獨自神傷她看着緩緩走近的我不禁詫然,然後,徐徐揭開朦朧的紗巾,向我投以涅盤微笑!

  綿陽富樂中學初一:12v12v

您正在瀏覽: 春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