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盛夏的一天中午,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地烤着地上的一切,大地被曬得發焦發燙,屋子裡想蒸籠一樣的熱,讓人透不過氣來。風也不知道躲哪兒去了,空氣好象凝固了似的。蔚藍的天空點綴着幾朵白雲,卻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飄動。

  整個夏天不見雨,莊稼幹得差不多能點着火。驕陽似火。柏油馬路被烤得軟綿綿的。馬路上一個水點也沒有,乾巴巴地發著白光。

  老柳樹無精打采地低下了頭,老柳樹上的知了也拉長了嗓子拚命的叫:“熱啊!熱啊!”老柳樹下的老人,也不停的扇扇子,老柳樹角,躺着一隻大黑狗,伸着舌頭邊顫邊喘,彷彿在說:“受不了了,受不了了。”

  六月的天,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是晴空萬里,轉眼間便颳起了大風,莊稼似乎跳躍了起來,馬路也重獲了生命,柳枝在風中瀟洒的擺動着,知了也藏了起來,人們也忙得不可開交,大黑狗也被這黑洞洞地天空嚇住了。

  下雨了。先是一滴一滴輕輕地落在身上,很快,雨點成串落下來,像一條條晶瑩(轉載自第一範文網http://,請保留此標記。)的項鏈從黑鍋里拋下,落在地面,“啪”地綻開,真有點兒可惜。放眼望去,雨點被拋入河中,激起無數漣漪。雨越下越大,眼前一張密密的珠簾,一切都顯得那樣朦朧。只聽見雨點親吻大地的聲音。路上盛開了朵朵美麗的花慢慢地流動着。為這場景增添了幾分絢麗。

  雨漸漸小了,又開始輕柔地撫摸着一切。柳條也和它依依不捨。牽牛花的虔誠打動了善良的雨姑娘,雨姑娘在牽牛花杯中盛滿了甘露。

  烏雲退去,雨也不情願的停了下來,太陽又向大地露出笑顏。剛剛喝飽了水的莊稼散發出一陣陣清新的氣息,被雨水沖洗過的柳條顯得格外清亮,一切都使人心曠神怡。一朵朵綻開的花兒送上自己幽香的甜味兒,悄悄飄入每一個欣賞它的人的鼻子里。

  太陽帶給我們一片光明的天地。雨則帶給我們一個清涼的世界。雨載着心飛舞,因為雨是夏的戀歌。

  夏是粗暴的,但又是熱情的。我慶幸,我沒有被夏的粗暴所嚇倒,也沒有被她的熱情所融化

  初一:2858994254

您正在瀏覽: 春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