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陰沉了幾天的天空,終於下起霏霏細雨。好久沒用這個詞了,或者,麻木了一冬的眼睛對於這麼奢侈的春色還有點不知所措。

  第一場春雨。春天真正來到了,就在窗外裊裊的輕煙雨霧裡,在“草色遙看近卻無”的草色垂柳里。教學樓和籃球場外面的世界,一切都在風簾翠幕下悄悄行動着,布置出一場春的進行時態。

  此刻忽覺得春光對自己有點奢侈。畢竟,荒廢了整整一冬的學業,到了萬物復蘇的季節,心是否已復蘇了呢?此情,此景,似乎都在考驗着一顆剛剛融冰的心靈。那麼,還是觀賞床,繼續書本里的春光吧。

  可是又有點不甘,不知自己是否能從書海里發現春的波浪。古人寒窗苦讀十載,而我卻在楊柳春風裡盤算着一朝一夕的播種與收穫。或者,還是惰性心理在作怪吧。悄悄拉上窗帘。

  或許,對自己來講,惜時便是對春最好的回饋。一年一度,一朝一夕,堅持的便堅持了,放棄的也放棄了。春總會來,也總會走。

  忽而想起了江南,想起了今冬江南的大雪。那一場50年難見的雪災是否封凍了江南的楊柳蘇堤,小橋流水,煙雨樓台?是否會延遲春風眷顧江南少女的腳步?或者,有沒有一個江南的孩子在和我想同樣的事情呢?書海里一縷春風拂過,帶來太多的未知。

  那麼還是讀書——卻不是古人的讀書。我們讀書,學習,考試,升級,讀走了多少春風春雨春光春意,終於讀來一個前途。而千年之前,古人讀破萬卷書讀不出一番坦途,倒惹來多少竹外桃花,長郊草色,天街小雨,二月春風,惹出一番神州春色留給千年之後的我們細細體味。

  畢竟,江南春風吹不盡神州萬里,古人情懷寫不出明朝風雲。猜不透春的玄機,我們可以踏踏實實做我們的事。窗外繪春進行時,窗里讀春進行時,待到花開之日,便是學成之時。那時,春雨依然人猶在。

您正在瀏覽: 春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