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媽媽洗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洗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的某一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給媽媽洗腳 

  剛聽到這個作業的時候,我懵了。這怎麼跟媽媽說啊?真難開口!我的同學們似乎也都被這個問題困擾着。 

  回到家后,跟媽媽打了聲招呼就去寫作業了。寫作業的時候我在想:“這怎麼跟媽媽說啊?如果是說老師布置的作業那不是太讓媽媽傷心了嗎?”算了,不想了。吃過飯就去跟媽媽說吧! 

  吃過飯後,媽媽也上樓了。我支支吾吾的對媽媽說:“媽,馬上…我給您…洗腳。”(這句話終於說出來了,心裡的一塊石頭也總算落下來了。)媽媽先是沒反應過來,後來也笑着問我:“怎麼變的那麼孝順了,想起來給我洗腳了?”聽媽媽這樣問,我都不敢直視她的眼睛了。只好低着頭說:“是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說罷,我偷偷的瞄了媽媽一眼,只見媽媽剛才的笑容僵在了臉上。但她還故作輕鬆的對我說:“沒事,有這份心就好!”聽了這話,更使我感到無地自容。 

  就這樣,在彆扭空氣的包圍下我們進了洗手間。我默默地把水龍頭打開,調試了一下水溫,開始給媽媽洗腳。我小心翼翼的搓着媽媽的那雙腳,心中想着:“這雙腳不知為我們走過了多少路?”這時,我突然發現媽媽腳趾上有一個紫色的血塊。我不禁問媽媽這個血塊是怎麼來的?媽媽回答說:“這是小時候干農活的時候不小心被農具砸到的。”聽媽媽這樣說,我心裡更加內疚了——母親腳上的血塊已經二十多年了,可身為她女兒的我卻始終沒有發現。 

  和母親相比我是多麼幸福啊!平時不用干農活,不用風吹日晒的在土地上勞碌。摸着母親腳後跟上的繭子,心裡想着:“母親為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無論是大事小事都從不讓我做,生怕我累着,可她自己呢?每天都要累得腰酸背痛。” 

  母親用濃濃的愛把我包圍着,我們也要用相同的愛來回報母親。現在我們沒有資格,我們只有努力學習來讓母親高興,讓母親為我們感到自豪,驕傲!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洗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