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媽媽洗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洗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給媽媽洗腳 

  勝利八中 

  蔣愷昕 

  小時候,都是媽媽給我洗腳,今天我要給媽媽洗一次腳。 

  我想給媽媽一個驚喜,於是,我便偷偷溜進洗刷間,拿起媽媽的洗腳盆,往裡面倒了一壺熱水。倒完水后,我端起盆就走,由於太急,水濺到我手上,結果被燙了一下。我趕快把臉盆放下來。哎!第一次給媽媽洗腳,沒經驗,忘了試一下水溫了。要是媽媽的腳放進去,不被燙傷才怪呢!我往盆里倒了些涼水,再用手一試,嘿!這次水溫正好了,不涼不熱。 

  我把洗腳盆小心翼翼地端到客廳,又把椅子搬來擺在洗腳盆的後邊。媽媽正在客廳聚精會神地看電視,我喊了一聲:“媽媽快過來呀!”媽媽回頭見此情景,莫名其妙地問我:“昕昕,你這是在幹什麼呢?”我調皮地說:“媽媽,我想給您洗腳呀!怎麼,母親大人不願意嗎?”媽媽點着我的頭說:“你這個小淘氣鬼。行,媽媽願意。”於是,我讓媽媽坐在椅子上,輕輕地脫下媽媽的拖鞋、襪子,把媽媽的腳放進水裡。我挽起袖子,認真地給媽媽洗起腳來。先給媽媽洗腳背,我邊洗邊說:“媽媽,您每天上班那麼勞累,還要為我洗衣服、做飯,真是太辛苦了!我已經長大了,以後我要好好地孝敬您,每天都給您洗腳。”媽媽聽了,高興地笑了,笑得那麼開心,那麼燦爛。她邊笑邊對我說:“你真的是長大了,懂事了,真是我的乖女兒。”我聽了這句話,心裡甜甜的。洗完腳背接下來,又給媽媽洗腳心、腳腕。 

  為了讓媽媽的腳更乾淨,我還要用香皂再給媽媽洗一遍。我取來香皂,先往媽媽的腳背上抹,抹到腳心時,由於媽媽怕癢,被香皂癢得直笑,這下可愁壞了我,怎麼辦呢?對了,把香皂沫抹在手上,用手把香皂沫抹到媽媽的腳上。呵!這一招可真靈,媽媽果然不笑了。用香皂抹完腳,我就用力地搓,搓完后又換一盆溫水沖洗了一下,最後,我用擦腳布把媽媽的腳擦乾。現在,媽媽的腳又香又乾淨了。 

  今天,我太開心了,因為我為媽媽做了一件好事。 

  備註:此篇作文曾經在全國作文競賽中獲二等獎。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洗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