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戒煙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戒煙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離爸爸戒煙已經一個月了,我心裡很高興。

  說起我的爸爸,人人都會豎起大拇指,可爸爸唯一的缺點就是愛抽煙。一天抽兩包,弄得家裡烏煙瘴氣,我和媽媽是身受其害。所以,我一定要讓爸爸戒煙。我首先找了一本雜誌給爸爸看,爸爸看,我就在一旁說:“爸爸,你看,上面說煙里有尼古丁,而且。每抽一根煙,會減少0。5秒鐘的生命。”爸爸看了,不以為然地說:“我也想戒掉煙啊!可是,我就是戒不了啊!”我聽了,心想:為了這個家,為了爸爸媽媽,我一定要想辦法讓爸爸戒煙。

  我是家裡的掌上明珠,成績也很好,老師說過,我一定能考上名牌大學。

  一天放學回家,我看到爸爸沒上班,在家裡睡覺便拿起作業本,坐到地上,邊哭邊撕道:“讀書有什麼好的,不如不學了。”爸爸被我吵醒了,看見我在撕本子,就問我:“寶貝,你怎麼在撕本子啊?”我聽了,哭得更凶了,說:“你抽煙搞得家裡不和,影響了我學習,我不讀書了!”爸爸聽了,連忙說:“我的小祖宗,別撕了,我答應你,不抽煙就是了。”聽后,我馬上破涕為笑:“一言為定,我們拉鉤。”

  一天,兩天,我沒有看見爸爸抽煙,心想:爸爸在家裡不抽煙,在外面會不會抽呢?於是,我就跟蹤爸爸,還是沒有看到爸爸抽煙,便買了包煙放在桌子上。爸爸回來了,看到桌子上有煙,抽出了一根聞了聞,便放到嘴裡。忽然,爸爸好象想起什麼似的,把煙全部扔到垃圾桶里。我見了,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今天,我特別開心!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戒煙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戒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