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爸爸戒煙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戒煙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藏”與“偷” 

  爸爸喜歡吸煙,我幾經勸說,他每次都說“好,不抽了”,可他下次又忍不住吸起來。看來,得來硬的了。 

 這天,難聞的煙味又鑽進了鼻孔,我向客廳一瞟,果然,爸爸又在吸煙了。更可氣的是,他吸煙時還關着窗戶,經常讓我和媽媽咳嗽。於是,我把他的煙搶來,還把他的打火機和煙一起藏到陽台上。以後只要一看到他吸煙,我都會這樣做,可他每每都在翻箱倒櫃地找,每每都能找到。 

  二、失效的協議 

  偷煙風波過後,我和爸爸簽了一個協議:兒子一次不聽話,爸爸抽一支煙。我每次做事都沒有不聽話,可爸爸總是偷偷地吸煙,還找借口說是我不聽話。看來,這個協議只是“一紙空文”了。 

  三、罰不到款 

  和老爸的協議失效后,我苦苦思索,想了半天,不知從哪兒冒出一個鬼點子——制定家規!於是,我列好了家規,犯哪條哪條,減多少多少分,尤其是吸煙,吸一次減五分,減幾分罰幾元錢。爸爸一天下來就扣了15分,他還無視家規,根本不交錢。這個老爸,真是戒了大煙扎嗎啡——陋習不改的吸煙族。 

  四、終於戒煙了 

  今天,媽媽悄悄地告訴我,爸爸戒煙了。從我和媽媽去長沙的兩天里,他竟沒抽一支煙。原來,前幾天吵架后,媽媽不理爸爸,他自己反思了一下,終於決定不吸煙了。可他嘴裡還說戒煙是他本人的意願,與別人無關。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戒煙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戒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