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鴨爸爸戒煙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鴨爸爸戒煙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前,在一個美麗的大森林中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那裡面住着三隻鴨子,鴨爸爸和鴨媽媽,當然還有一隻可愛的鴨寶寶。 

  但是,鴨爸爸有一個壞習慣,就是特別愛抽香煙,搞得家中煙霧迷濛、烏煙瘴氣。他只要每天一空下來就坐在家裡的沙發上抽煙,簡直就是愛煙如命。鴨媽媽和鴨寶寶實在忍受不了了。就想了一個辦法。 

  一天, 鴨寶寶拿出一張白紙,在上面寫上了四個大字“禁止吸煙”,並且還在下面附上了圖畫,把它貼在了客廳最顯眼的地方。 

  鴨爸爸下班以後走進家門,根本瞧都沒瞧見那顯眼的四個大字,一進門就坐上沙發。順手地從衣袋中掏出煙盒,抽出一支香煙,點着。津津有味地吸了起來,嘴裡頓時冒出了一團團煙霧。而且,自打這天鴨爸爸下班進了家之後,他始終沒有注意到那張寫着四個大字的紙。直到第二天,第三天……鴨爸爸還是老樣子,就好像沒有那張紙的存在。 

  於是,母女倆只好執行第二個直觀一些的辦法。這天,鴨爸爸進了家門,還是如往日的樣子。一屁股坐上沙發,拿出香煙就抽。那煙霧瀰漫在空氣中,煙味十分難聞。鴨媽媽和鴨寶寶就趁機假裝咳嗽,說:“你看你,整天沒完沒了地抽煙,害得我們都咳嗽生病了。”鴨爸爸一聽這話,又心疼又慚愧,一手丟掉手中的香煙。 

  從此以後,鴨爸爸就決心不再抽煙了。

您正在瀏覽: 鴨爸爸戒煙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鴨爸爸戒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