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爸爸戒煙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戒煙記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是國家幹部。他很能幹,他的文章寫得很好,說話幽默風趣,做菜的水平是一流。爸爸很善良,同事們也非常喜歡他。

  可是再好再棒的爸爸也會有缺點,爸爸就有一個令我十分討厭的大缺點——抽煙,簡直是害人害己。

  星期天,只要老爸在家,家裡就會煙霧瀰漫。爸爸看報時抽,做飯時抽,上網時抽,工作時抽……爸爸簡直是一個吞雲吐霧的“煙鬼”。只要聞到爸爸的煙味,我和媽媽都會嗆得咳嗽。我們都不記得已經對爸爸做了多少次心理輔導了,教育,批評,可都不見效。

  一天,我和媽媽去書店買書,看着看着,我突然看見一本名叫《香煙的危害》的書,我決定把這本書買下來,幫助爸爸戒煙,我把我的想法告訴媽媽,媽媽同意了。

  爸爸下班回家,看見桌上擺着一本書,旁邊有一張字條:“請翻開看看。”爸爸好奇地翻開書,一邊看着一邊又開始抽煙。忽然,老爸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他滿頭大汗,居然一下子把煙掐滅了,他說:“太可怕了,沒想到吸煙有這麼大的危害,我以後再也不抽了。”原來,爸爸看到了吸煙的危害:吸煙不僅會使自己的肺部、心臟受到嚴重的傷害,呼出的二氧化碳也會使身邊的人受到更嚴重的傷害。我和媽媽可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喲。難道他願意讓我們永遠都受到傷害嗎?

  從此,老爸再也不吸煙了,他成了一位好公民。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二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戒煙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戒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