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射陽河的秋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射陽河的秋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射陽河,一個多有詩意的名字。名字有詩意,那景色更是不用說的啦。 

  去年秋天的一個周末,我和爸爸媽媽走在射陽河岸邊。一陣秋風吹來,使人渾身涼爽。我走到一株柳樹旁邊,欣賞着她搖曳的風姿。柳樹枝幹挺拔而堅韌,枝條又細又長,像少女柔韌的髮絲。柳樹的葉子十分好看,小巧玲瓏,晶瑩剔透,既像塊綠中透黃的寶石,又像秋姑娘扔下來的請帖。看着這富有詩意的畫面,使我幾乎忘記了萬物的存在。 

  又一陣秋風吹來,我伸手去摸,感到那清涼的風就像一個調皮的娃娃,我回頭又看看那挺拔的柳樹。啊!她竟像一個快活的孩子在風中跳舞。柳條飛起來了,就像空中下起了“柳絮雨”。柳條動,我沒動。我在靜靜地凝視着那株柳樹。她是那麼蒼鬱,那麼深沉,那麼穩重,這讓我又想起了爸爸媽媽。我回頭一看,他們正並排坐在一個小石凳上看着我笑呢。風啊風,你果然是個調皮的娃娃——柳樹又停止了擺動。我再一次盯住了那株柳樹,生怕她的一個不經意的動作逃過我的眼睛。她多“安靜”呀,一尊雕塑似的!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多好的詩啊,恰好能表達我此時的心理。多麼富有詩意的秋天,多麼富有詩意的柳樹啊!

您正在瀏覽: 射陽河的秋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射陽河的秋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