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的折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折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晚風吹動着竹林,月光拉長的身影,螢火蟲,一閃閃……”聽着這首委婉動聽的《櫻花草》,不覺陶醉其中。募的,來到院中,仰望藍天,“遠方鐘聲在響起,蛙鳴唱起了搖籃曲”頗有感觸。

  靜靜地,有種溫暖,湧上心頭,如春天裡細雨母愛般得呵護着萬物一樣,我的心嚴不自衷得悸動一下,啊,好回憶小時候和母親一起漫步的時光——

  溫暖的陽光照在古老的槐樹上,母親拉着我的小手,槐花好像一道噴泉,噴洒着芬芳的甘霖。我沐浴着。同時,那陣陣花香孕育着的母愛又聲聲不息,似一縷縷柔絲,帶着微笑,將我纏繞,將我包裹。

  記憶中,母親的笑,就像蒙娜麗莎那迷人的微笑。

  一縷飄着香味的思念彷彿黃昏時的晚雲,輕輕湧上我的心頭。

  大一點時,母親就變得嚴厲起來,就像魯迅的媽媽一樣,既是慈母,又是嚴師。冷不丁的,剛才還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得說:“孩子,用功讀書,只有讀書,長大了才有出息。才能掙大錢。母親不奢望什麼。”才過了一會,變了臉色:“死丫頭,還不回房看書。”這聲音雖說是兇巴巴的,但我能理解。母親的童年是苦的,她渴望讀書。但卻沒錢上學,只能將唯一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我懂,我全都懂。

  那天,在學校生動的上了一課。回家,我第一個告訴的便是母親。夜深了,月亮悄悄地鑽了出來。母親只是靜靜得坐在那兒聆聽我的心聲,雖說明天要早起,但她更喜歡我們娘倆在一起訴說的時光。這麼些年了,不都是這樣過的嘛。也從未聽她聽她說過“煩”這個字。我不知道什麼,也不想知道。我只明白:母親愛我,我同樣愛她。

  夢中,我正像小時候一樣,在花叢中尋找,尋找那會使人幸福的五瓣丁香。我把這神聖的花朵獻給了母親。朦朧中,這朵花變的很瑩澈,明亮。我想,我真幸福,我就像媽媽的寶寶一樣,永遠睡在她那溫暖的懷抱里。

  這是,有首歌在我耳邊縈繞:“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願美夢一直伴隨着我和媽媽!

  棲霞市龍潭鎮花園中學初三 張如意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折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折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