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山小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小記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黃山是中國風景名勝之一。在今年這秋高氣爽的國慶長假中,我也去一睹這“天下第一奇山”——黃山的風采。

  黃山位於安徽市的中部黃山市市郊區,那兒空氣清新,藍天白雲,無不令人嘆為觀止。從家到黃山坐車要6個小時左右,中午出發,到黃山市區已經是傍晚了。隨後,我們來到了黃山最熱鬧的市中心,去逛老街。雖然老街在中國很普遍,但是我們逛老街的真正目的可不是為了尋找那種氣氛,而是購買當地有名的特產。老街中有一家店叫做“皇品”,聽說清代乾隆皇帝下江南曾來到這裡品嘗糕點,站在門口,早已聞到那一陣陣香味,迫使我們進去,裡面人還真不少呢!我一看,還有幾個洋老外呢!這條老街很長,裡面店面數不勝數,我看見每一個東西都特別新奇,忍不住伸出手去摸摸,玩玩。

  第二天,我們睡到自然醒就起床了。接着吃完早餐后我們乘車來到黃山市郊區,再換乘景區觀光車至纜車口,乘纜車上山,接着我們要翻越五座山峰。對於那些每天在辦公室里的大人來說,爬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我們很快就把他們大人甩在後面了。我們游有“始信黃山天下奇”之說的“始信峰”,至“北海景區”看夢筆生花、賞奇松連理松。隨着海拔逐漸升高,紫外線的強度也逐漸變強。大人在後面邊走邊聊天,而小孩在前面比賽前進,那麼艱難的爬山之路也顯得格外容易。

  終於,我們登上了黃山着名的光明頂,海拔1860米。

  我相信:堅持就是勝利!

  光明頂是黃山的一大着名景象,他比最高峰——蓮花峰海拔就低了4。8米。在光明盯上我們看到了“百步雲梯”“一線天”還有那“猴子觀海”這都是大自然留下的秀麗景觀。

  原以為爬山是一件很容易的我,在登上光明頂后,我就激動的不得了,我想都登頂了,還用往上爬嗎?不過我的話立即被我爸給撲滅了,我這才想起要翻越五座山,呵呵,這才是第二座山峰。爬得越高,紫外線越強。太陽火辣辣的照着我們,使我都睜不開眼了。下一站就是“一線天”了,“一線天”就是指頭頂是天,周圍是石頭的道路,我走得很過癮。我和我弟弟還有幾個同齡人一同比賽,毫不費力就到了“百步雲梯”,看名字,認為這段路有一百步,但這百相當於文言文中的-----泛指,泛指幾百,我一路數上去,總共211個台階就這樣,我們又翻越了一座峰——鰲魚峰。這下離目標賓館可就不遠了。

  時間如沙漏一般,飛快地流逝着,在黃昏時我們到了黃山最最着名的——迎客松。我們相繼與這迎客松拍照,接着山頂上就起霧了,一片朦朦朧朧的感覺。溫度也在逐漸下降,聽說黃山晚上溫度也就十幾度,然後就跟着外公弟弟去導遊剛才說的明天早上看日出的地方。面對如此美麗的景象,我讚不絕口,山被披上了一層薄紗,猶如害羞在小姑娘。霧逐漸消散,天逐漸變黑,黃山的夜很黑,很靜。

  今天累了一天了,所以我們都早早的睡了,因為明早還要早起看日出呢。

  在黃山觀日出是一件十分令人激動的事情,面對這朦朦朧朧的山峰,看一輪紅日緩緩升起,多麼激動人心啊!

  早晨我早早就起床了,快速穿上衣服,拿來外套,聽說看日出的人還不少呢,我必須早早的去佔位置。因為看完日出,我還有一項艱巨的任務要去完成呢!凌晨4:30的黃山黑壓壓一片,時不時吹來冷風。我跟着爸爸,弟弟還有一大群人開始往觀景台走去,弟弟手裡拿着探照燈探路。到那裡時,天邊已有一點點亮光,天邊有一副“鯉魚跳龍門”的場景。隨着時時間的流逝,天逐漸亮起來,我知道,太陽快出來了。之前我聽說來黃山能看到日出是一件十分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有些人來過三四次也沒有看到這美景。想着想着,在5:20時,太陽的腦袋就露出來了,許多人在歡呼,而我的第一感就是,——好紅啊!

  看完日出后,我,外公,弟弟,還有一位我們在路途中結識的朋友就向蓮花峰衝去了。蓮花峰,是黃山的最高峰,它位於黃山的正中心,邊上還有許多小山為伴着它。蓮花峰的中上部叫做“鯽魚背”,十分陡。我越爬越吃力,到最後,我直接就趴着爬上去了,弟弟們爬的很快,而只有外公在後面為我加油打勁。終於,1864。8米的蓮花峰被我們爬上去了,我站在山頂吶喊,覺得特別有成就感,“啊”宣洩着我的勞累。有人說“上山容易下山難”,我們一步一個腳印,慢慢慢慢地往下走,生怕一不小心踩空。

  旅途雖累,但很值得,我欣賞到了美麗的日出,全黃山市美景,十大明松。

  途中,曾幾次我想放棄,曾幾次我想流淚,曾幾次我想抱怨,可我卻不配。黃山上的所有東西,都是擔運工辛辛苦苦一步一步走上黃山擔上去的,他們一天上山下山好幾次,並且擔著幾斤甚至幾十斤的東西,他們都沒放棄,沒抱怨,輕裝上陣的我們怎能埋怨呢!他們每天為遊客服務者,無怨無悔,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堅持的毅力,真是值得我們學習。

  初一:陶翰博

您正在瀏覽: 黃山小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