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走在大街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走在大街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走在大街上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四年級一班 嚴學峰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即將來臨。大街上,人們忙忙碌碌地辦着年貨,就連我家也不例外。

  我和爸爸媽媽走在大街上,只見到處喜氣洋洋,每家每戶都張燈結綵,一派熱鬧的景象。各家商店的商品玲琅滿目,把人看得眼花潦亂,商販們前打着各式各樣的誘人的招牌,商販們滿臉堆笑迎來送往,顧客們各自臉上掛着滿意的笑容離去。人潮聲、車聲、叫賣聲融在了一起,匯成了一種優美的交響曲。

  我們走華夏路口,嗨:今天怎麼與往日不一樣了呢?人們都在走人行道,行人也不亂竄公路、亂吐痰、亂扔垃圾。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走斑馬線了。我們自然也不好意思亂穿了。仔細一看,哈,原來路口中心放着一個警示牌,有交警和城管叔叔在執勤,還有好多戴着黃色“義務執勤”袖章的人。我想:我一定要以身作則做一個遵紀守法的五好小公民。

  不知不覺已經逛到了臨近黃昏。公路兩旁豪華的路燈也放射出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整座城市,一排排霓虹燈流光溢彩,有的就像飛流的瀑布,還有的像穿上一件五光十色的裙子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街邊的樹也被一盞盞射燈給穿上了一件件亮麗的衣裳。大街兩旁的每座樓房頂上都掛滿了色彩繽紛的彩燈,一閃一閃的,婉如一條美麗的彩虹。

  我們高高興興地往回走,突然離人行道不遠處,有一位白髮蒼蒼、風燭殘年的盲人老奶奶正艱難地橫穿馬路。突然一輛汽車向老奶奶疾馳而來,眼看就有一場悲劇發生了,我毫不猶豫地快步走上前,一把拽住老奶奶的手向前邁了一步,正好那輛疾馳的汽車與我們擦身而過,我不由得嚇出了一身冷汗,好險啊!盲人老奶奶卻若無其事、顫顫兢兢地嚮往人行道上走去。爸爸媽媽走過來,對我說:“兒子,好樣的!”我說:“還不是你們教導有方!”

  “哈哈——”大街上響起了我們爽朗的笑聲。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我們走在大街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走在大街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