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爸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好爸爸好爸爸,我有一個好爸爸……”每當聽到這首兒歌時,我總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不知是驕傲,還是自卑。

  我的爸爸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工人,他不會系領帶,不會穿皮鞋。每年的工資不多,每天還要累得滿頭大汗。所以,在我很小的時候,當同學們問起我爸爸的工作時,我總會付之一笑,說:“那工作不值一提的。”

  就因為我爸爸的工作,才使得在我內心深處,有一件讓我永遠都忘不了的事。

  有一次,我和同學們一起玩耍,我們就一直聊着聊着。不知不覺中,我們就聊到了自己的爸爸。美美驕傲地說:“我的爸爸是大工程師,城市裡的高樓大廈都是我爸爸蓋起來的!”齊齊也好像不甘落後似的,大聲嚷嚷道:“我的爸爸才厲害呢!他有好多好多的學生,我爸爸說一,那些學生們就不敢說二!”……等到他們都說完后,我默默的說:“我的爸爸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我的爸爸沒有美美的爸爸厲害,也沒有齊齊的爸爸有文化,我的爸爸是工人!”說完后,淚,順着眼角流了下來,鹹鹹的。然後飛快地跑回家,抱着枕頭痛哭了一場。爸爸!我的爸爸啊!您為什麼就不能有一個能讓我驕傲的職位呢?

  還記得我有一段扎辮子的經歷。那時候,我的頭髮很長,但是我不習慣扎,於是就披着。媽媽見此情景,讓我快快紮起來,用她的話來說,那就是:女孩子家,那樣給人的感覺多不好!而爸爸卻煞有介事地說:“鈺子,你把辮子往起一紮,然後再買上幾個花頭繩,一定非常可愛!”我們全都笑了。爸爸的思想是老的,所以他渾然不知,在當今社會上,“花頭繩”是多麼糟糕的裝飾品啊!爸爸!我的爸爸啊!您的思想為什麼就不能“潮流”一點呢?

  在爸爸的一天中,有時忙的連吃飯都忘記了。我看在眼裡,急在心上。終於有一天,我帶着几絲怨意對他說:“爸爸,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您怎麼可以不吃飯呢?”爸爸笑了,說:“你吃好,你媽吃好,你弟吃好就比什麼都強。好好學習!”說罷,就又忙他的去了。爸爸!我的爸爸啊!您為什麼在這件事上不能聽我的呢?

  看到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爸爸微笑着為我豎起了大拇指;看到我在公交車上讓了座位,爸爸重重的為我點了點頭;看到我在為學習而忙的暈頭轉向,爸爸悄悄的把洗好的蘋果放在了我的書桌角上……

  我的爸爸不是不會系領帶,而是他認為做那些是沒用的;我的爸爸不是不會穿皮鞋,而是他說,穿膠鞋也蠻好的……

  榆林市一中分校七年級 李丹鈺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