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中考試宣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考試宣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好: 

從邁入新學期至今,已有整整兩個月的精彩時光,期間,我們歡笑,我們奔跑,我們奮鬥。再過兩天,就將迎來本學期的期中考試,再過兩天,就是我們奮起一搏的時刻! 

在我們的心中都懷揣着理想,我們渴望知識的灌輸,渴求人生價值的體現,夢想着成為一個博學之士。在人生的征途中,會有磕磕絆絆,會有九曲十八彎,但那高聳的峻岭何嘗不一次次地激勵我們從跌倒中爬起,在失望中展望。“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學習是滲透在整個生命中的積累,而考試則使這個過程增添了幾分趣味。 

在每個人的印象里,考試都有其不同的形象,提到它,我們或興奮,或緊張,然而“考試”只是一個名稱,摘去它花俏的面紗,其本質是一個自我評定,自我調整和自我督促的過程。 

考試好比是在賽車比賽中,選手來整修自己的愛車一樣,它是一個修整的工作,只有不斷地試車,才能發現其中的問題,再有針對的進行改進。一個懂得思考和總結的車手才能賽出風的速度。學習也是如此,一個成功者的背後是汗水和淚水。我們都經歷過失敗,努力地攀岩卻摔得很重,為什麼會這樣?我們需要如此問自己。或許應該換一條路?或許應該換一種方式?學習的內容不再局限於知識,更多的應是在不斷的自醒中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考試又好比射靶,它並不像有人認為的那樣限制了學生髮揮個性。它只是提供了一個尺度,使我們在學習后能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獲取知識的深度。只有擁有厚實基礎的人才能入木三分。它還能檢測我們的心理素質,在緊張的環境中,要以平靜的心態參加考試,寧心靜氣,才能正中靶心。 

離期中考試短短的兩天中,讓我們一起“溫故而知新”,勿以知識點小而不複習,勿以學業辛苦而不注意休息。考前力爭100分,多複習一分鐘,就離我們的目標多近了一步。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每一次考試都是一次新的開始。讓我們在考試中證明自己的努力,證明自己進步,證明自己的智慧!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雄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祝各位能在期中考試中搏出精彩,拼出風度,為自己的學習經歷留下余香!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宣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宣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