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場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場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監考老師拿着一疊厚厚的數學試捲走進教室。學生們坐得端端正正,等待老師發試卷。

  學生們一拿到試卷,就拿起筆抓緊時間做。

  一個學生,剛拿到試卷就做,前面的題做起來得心應手,一路上過關斬將,臉上露出得意的微笑,他為了這次考試,付出了不少努力,複習了不少資料。可做着做着,他臉上的笑容不見了——他遇到了一道難題,也是最後一道題。這道題他以前聽老師講過的,他也認真聽了,可他按老師講的方法來做,就是做不出。他十分着急,正舉足無措時,一個念頭從心裡突然冒了出來。他抬頭,看看監考老師,這個監考老師四五十歲的樣子,正值中年。監考老師兩手扶着講台,皺緊眉頭,瞪大眼睛,想從學生里找出幾個作弊的傢伙,認真觀察着學生們的一舉一動。他嘆了口氣,目光又回到了試卷上,一遍又一遍地看這道題,可就是解不出來呀。

  監考老師看了看卷子,轉身拿了一根粉筆在黑板上寫字。這是個好機會,他從稿紙上撕下一塊紙,用筆在上面寫:第五題怎麼做呀?然後把紙條揉成一個團兒,夾在食指和拇指之間。用力一彈,彈偏了,打到桌子上,掉到了地上。他嘆口氣,又撕了一塊紙,用筆在上面寫上同樣的字。準備彈了,就在這時候,老師扭過身子,目光又回到了學生們的身上。他十分懊惱,偏偏在這個節骨眼上出岔子,怨老師在這時扭過來身子。

  過了一會兒,校長在外面喊了老師一聲,監考老師急忙出去了,和校長在外面談話。真是天賜良機呀。他在心裡暗暗地想。急忙把在手心裡等待多時的紙團射了出去,這次沒打偏,剛好落在一個學生的桌子上。他暗自高興,裝着正在檢查試卷,眼睛一直看着那個學生:他看到老師沒在,便打開了紙團,看完之後,用筆在背面寫了幾個字,團住,向他扔了過來。他十分高興,自己這次成功了。那個紙團落到他的試卷上,他餓虎撲食般急忙打開紙條,上面並沒有寫答案,而寫着:我不知道,你看看黑板就明白了。這時,他才注意到黑板上寫着幾個大字:注意,第五題有錯誤,請大家不要答題。

  河北邯鄲肥鄉縣肥鄉縣第三中學初一:吳林松

您正在瀏覽: 考場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場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