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獄考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獄考場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這不是科幻小說。地獄考場只是一個比喻。

  我一般的寫作都直接在計算機上完成,我認為用筆寫作不算真正的寫作。到目前為止,寫字速度能趕上思維速度的人屬於鳳毛麟角。寫作是什麼?不是往紙上寫東西,而是在腦子中想東西。往紙上寫東西只是一個記錄的方式,這種記錄方式很難跟上腦子想東西的速度。

  所以一般情況下,我的習作統統都在計算機上完成。我的打字速度完全能跟上大腦的思維速度,所以一寫起來就行雲流水天馬行空沒有絲毫斷痕。

  反之,我在紙上寫作就顯得十分笨拙。每次老師布置寫作作業時,我都心驚膽戰。如果是回家寫,我就會像開國大典時的中國人一般欣喜若狂;如果是在課堂上直接完成後上交,我就如開國大典時的日本人一樣垂頭喪氣。

  我在紙上的作文質量十分欠佳。這主要是我的寫字速度跟不上大腦而導致的。另外寫字非常得累,會讓我產生厭煩的感覺,使寫作意境全無。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好作文統統是改出來的,紙上的作文難以修改,而在計算機上修改作文可謂輕而易舉不費吹灰之力。

  9月29日上午第二節課。傳來朗朗書聲的蘊含著巨大文化氣息的實驗中學坐落在環境優雅的鹿城區。

  白雲對我飄着,樹葉對我晃動着。語文老師保持着平時趕集似的步伐,拿着一疊試捲走進了教室。

  一張張尚未被填寫的試卷下發了。我這才看清這不是試卷,這是印着方格的白紙。昨天我們考了第一單元的測試卷,不算上作文,滿分70分,我考了49分。

  “今天我們考作文。”語文老師像平時一樣精神飽滿滿懷信心地對着我們邊說邊在黑板上寫着考題,“這次的作文題目是《我的快樂》。”

  我在老師說完最後四個字的時候當場昏厥了。當我聽清老師說的是“題目”而不是“話題”時,我徹底昏厥了。我的臉上的溝壑差點因為心情而變為松鼠鱖魚。

  我休克了一會兒,抬起了頭。原本雨過一道彩虹的蒼穹不知何時變成了瑟瑟灰色天空。

  我看着試卷分析出我這次的劣勢,並且按照嚴重程度的大小排列起來:

  第一,題目是正宗的八股文《我的快樂》。如果這不是題目而是話題的話,我或許還能有一絲回天之力。但我最致命的要害就是命題作文。

  第二,不是在計算機上寫。這將嚴重導致——寫作速度變慢、文章斷點增多、修改機會減少、錯別字幾率增加、寫作意境減少……

  第三,考試時間只有40分鐘。平時我一篇作文最起碼也要1小時。即使是200字的短文。

  第四,考場氣氛壓抑,影響我的思維活躍度。

  ……

  我情不自禁發出了西方國家特有的口頭禪:“我的上帝——”

  “阿門。”我將剛剛情不自禁的語句補充完整。

  我認為我這次考試完了。徹底玩完了。我的心理狀態近似絕望。在末日的邊緣,我的文學細胞被徹底隔絕。

  我只能拼一拼了。據說人在危機時刻能迸濺出超常的能力。

  我閉上眼睛,完全依靠我的直覺開始控制筆頭在白紙上匍匐前進。

  一段文字過後,我放下圓珠筆,開始審視自己剛剛的文字。

  寫得非常不錯,可惜文不對題了。原因是我一下筆就是深沉的文字,與快樂根本風馬牛不相及。我對這次的考試題目痛心疾首。

  我邊看邊吐。與其說我剛剛是在進行文學創作,還不如說是在造糞。文不對題的文章跟米共沒有區別。

  我連看都沒看完就用圓珠筆將這一段文字變成了一坨被烤焦的永嘉麥餅。

  雨紛紛的天空烏雲密布。我始終沒有思索出我該怎麼落筆。苦思中的我擺出穿着衣服的思想者的造型仍守着孤城,不想失去30分作文分。儘管我即使得了30分還是79分。

  樓下,斑駁的門盤踞着老樹根。我像被老樹根盤踞得心肌絞痛一般。

  平時寫作能行雲流水天馬行空遊刃有餘口吐金科玉律玉液瓊漿如有神助如有神來之筆的我這次面對考試作文卻血液凝固呆若木雞費勁心機絞盡腦汁嘔心瀝血紋絲不動靈感封存驚慌失措手足無措不知所措。

  寫過12000字中篇小說的我對着雪白的試卷捶胸頓足抱頭痛哭生不如死痛不欲生。

  秋風襲襲的天堂教室立刻變成了烈火遍地的地獄考場。

  這時我才發現我持續不斷的高速思維已經間接造成了面部血液上涌讓我變成了往臉上抹紅色顏料的京劇演員。我覺得我必須轉移話題,否則我估計我的頭部將因為熱脹冷縮的定律不斷膨脹最終產生核爆炸。我不想株連整個溫州市。

  我開始強制轉移注意力,觀察其他同學的狀態。同學們信心滿滿地往紙上謄抄着自己的思維甘露。有的同學和我一樣一籌莫展,但他們還是堅持壓迫着自己往試卷上注入文章。

  我則寧願讓試卷空着也不願用我筆下的糞土去玷污聖潔而無辜的試卷。我趴在課桌上稍事歇息。

  這節課是漫長的,我閉上眼睛在完全的黑中等待着黎明。

  融合了多種樂器的下課鈴聲在音響的轉播中傳到了我們的耳中。這對已經寫好了的同學是登基的禮炮,對尚未寫好的同學是滾蛋的喪鐘。

  我則無法判定這是禮炮還是喪鐘。

  語文老師抬起低了一節課的頭,用放大了的瞳孔掃視全班同學,隨時準備着用2顆眼珠作為子彈打擊考試結束依然自強不息對試卷孜孜不倦的同學。

  語文老師在沉默過後,吟道:“上交。”

  我把一張被永嘉大麥餅遮住文字的試卷放在了講台桌上。

  在試卷着陸的那一剎那——周圍同學的眼珠一瞬間全部奪眶而齣子彈般射向我的試卷。我的試卷被一顆顆眼珠子射得稀巴爛,只留下一個個彈孔和一堆眼珠子。空氣中瀰漫著眼球水晶體破裂后散發出氣體的味道。

  語文老師此刻背對着我。我在語文老師聞訊轉頭之前迅速將我的試卷轉移到一坨試卷的最底層。同學們也趕忙從我的試卷上搶走各自的眼珠子。語文老師轉過頭來見沒事,就繼續忙自己的了。

  我用盡最大的力氣做了一個擴胸運動的動作,走出了這空氣混濁地獄般的考場。

  外邊是落在蒼天古樹上的濛濛細雨。我在雨中深呼吸了一口氣,慢慢睜開了疲倦了長久的眼睛。

  溫州市實驗中學初一:王朝前

您正在瀏覽: 地獄考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獄考場 暫無評論